博格达7记三分追平两项纪录 最佳阵容该有他一席!

韋人匕09-14 22: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看过本届男篮世界杯,您一定不会忘记一个名字:博格丹·博格达诺维奇。这位来自塞尔维亚的27岁后卫,在国际篮联的赛场上真的无人可挡。

今天与捷克的5-6名之争,博格达诺维奇开场就扔进一记三分,连续拿下5分帮助塞尔维亚取得开门红。但此后捷克明显是表现更好的一方,第二节一度建立了13分的领先优势,就在球队最艰难的时候,又是博格达诺维奇的三分为塞尔维亚续命。

下半场回来之后,塞尔维亚主教练依旧将球队的进攻重任放在博格达诺维奇这个大杀器上,他也不负全队希望再次连得5分,从开场到现在的7次出手全部命中。尽管之后连续命中的纪录终止,但博格达诺维奇的手感依然滚烫。末节,博格达诺维奇又连续命中2记三分,率领塞尔维亚打出一波10比2的进攻高潮,直接奠定了比赛的胜利。

全场比赛,博格达诺维奇三分12中7轰下31分,并且贡献了4篮板3助攻2抢断。这7记三分也追平了世界杯历史的两项纪录——由加拿大球员凯尔·威尔哲、新西兰球员科里·韦伯斯特和博格达诺维奇本人保持的单场三分命中数,他也成为自1994年拉里·阿约索以来第二位在世界杯多场比赛中投进至少7记三分的球员。

如果你看了本届世界杯,你就会知道这只是博格达诺维奇的常规操作。小组赛第一阶段,塞尔维亚后卫场均轰下24分,三分命中率达到65%。打完今天最后一场比赛,他的场均得分锁定在22.9分,三分命中率53%。在很多人看来,本届世界杯最佳阵容应该有博格达诺维奇一席之地。

但在个人出色表现背后略有遗憾的是,博格达诺维奇的球队没能进入四强,他们还要参加明年的奥运会落选赛,在更残酷、激烈的赛场上争取一张东京奥运会的门票。希望在那个舞台上,他和约基奇可以继续证明自己,率领塞尔维亚成功突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