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花脚世界波打进绝杀 扎哈维神来之笔戏耍对手

黄何09-14 22: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没有扎哈维的富力真不行。今夜,富力主场2比1力克天海,扎哈维临近补时打进的这记插花式进球,堪称射术和灵感的完美表现,打得对手束手无策,甚至可以竞争本赛季的中超最佳进球。

本赛季,扎哈维状态疯狂,虽然富力只是中游球队,但扎哈维在进攻端光芒耀眼,更了不起的是,在中超许多球员都遭遇“FIFA病毒”的情况下,扎哈维保持神勇状态,最近两场国家队比赛,扎哈维在欧洲杯预选赛中都有进球。回到中超赛场,扎哈维继续进球。截止目前,扎哈维本赛季联赛已经打进26球,距离艾克森的纪录只差2球!

当然,今天富力2比1天海,扎哈维的第一个进球很幸运,富力开出角球扎哈维头球攻门,张鹭没有完全把球按在门线前,富力扳平了比分。但第90分钟,扎哈维插花脚绝杀,技惊四座!联赛还剩下6轮,扎哈维有大把时间打破艾克森的纪录。

2014年,艾克森创造了28球的中超单赛季进球纪录,仅仅四年过去,扎哈维在本赛季还剩6轮,且状态火热的情况下,打破此纪录似乎是情理之中的事情。现在该期待的或许是,扎哈维能用什么进球方式,去创造属于自己的进球纪录。

本场比赛堪称又一场典型的富力式比赛,后卫失误丢球,扎哈维临终场前上演准绝杀,插花脚的进球方式,似乎也在“炫耀”着自己出色的状态。目前扎哈维不仅中超联赛射手榜上一骑绝尘,甚至欧预赛射手榜上扎哈维也以9球暂列榜首。

扎哈维这记射门隐蔽性极强,而且效果极佳。“扎球王”果然名不虚传。如果不出意外,扎哈维这个进球将会入选本赛季中超10佳球,甚至可以挑战赛季最佳进球。

在全场比赛中,扎哈维表现神勇,尤其是在最后时刻的插花脚进球更是体现了他的意志品质和过人的脚法。本赛季扎哈维几乎锁定了中超最佳射手的荣誉。可惜扎哈维在中超这么些年,一直没能拿下中超冠军荣誉,这对于这位高效射手来说真心遗憾,富力也欠扎哈维一座冠军奖杯。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