憾负收关不碍创造历史 捷克篮球开启发展新篇章

董倡硕09-14 22: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本届世界杯中,没有任何一位现役NBA球星的阿根廷是最大的黑马,而往下数,捷克带给人们的惊喜,同样不少。实际上,捷克男篮在1993年才刚刚组建,成绩也是不温不火。多年的蛰伏之后,以萨托兰斯基为代表的篮球人才开始涌现,捷克也在预选赛中凭借着出色的表现,在25年后,首次杀入决赛圈。

首战美国,捷克就曾给这个强大的对手造成很大的威胁。尽管揭幕战输球,但是这支球队却越战越勇,先后在小组赛第一和第二阶段里连续击败土耳其和巴西两大强敌,虽然不敌希腊,但是以小分的优势,强势晋级八强。

从不被看好进入16强,到锁定8强名额,捷克队的本次世界杯之旅已经创造了奇迹。努力的人就将获得命运的垂青,虽然他们被强大的澳大利亚淘汰,但是由于美国不敌塞尔维亚,他们也能够力压美国,获得争夺赛事第五名的资格。遗憾地是,他们在今天的比赛中惜败塞尔维亚,最终获得第六名的成绩,可即便如此,这对于捷克篮球来说,已经创造了历史。

捷克男篮之所以能够在本次世界杯中获得如此之大的成功,作为核心的萨托兰斯基功不可没。在本次世界杯的比赛中,他场均出场时间高达33.2分钟,贡献15.5分、5.6个篮板和8.5次助攻。在对阵巴西和希腊的比赛里,他甚至连续两场获得准三双的数据,其21.5的效率值高居全队第一,48.1%的三分球命中率让人侧目。“能来到这里为国家而战,已经足够有动力了。”萨托兰斯基说,“我认为我们第一次站上这个舞台,这给了我们额外的动力。我们一直在努力,我真的为球队感到骄傲。”

世界杯第六的成绩对于捷克篮球来说仅仅是一个起点,要知道,这个国家已经与德国、格鲁吉亚和意大利同时获得了2021年男篮欧洲杯的举办权,这对于捷克来说,又将会是一次激励和推动。“我认为有了2021年欧洲杯的联合承办权,这将是一场巨大的革命。有人会停下工作,去看篮球。”萨托兰斯基说道。

在比赛结束之后,捷克球员庞普拉在接受采访时总结道:“对我来说评价比赛有点困难!虽然我们输了比赛但我们整个赛事发挥的不错,我不想就这一场比赛发表评论,我们创造了历史!我们第一次打进世界杯,打到第六名的战绩,非常不错!我觉得是非常精彩的一届赛事,也希望后面一代代的球员受到鼓舞,能打得更好!”球队主帅也认为,尽管球队在今天的比赛中告负,但是在第一次世界杯中,能够获得第六名的成绩已经很让人满意,推动了捷克篮球的发展,他希望捷克篮球文化,也可以就此走上发展的快车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