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约赔钱仍输球!天海押宝雷鸟失败 保级真的悬了

长乐09-14 22: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先进一球,又创造不少得分机会的情况下,天津天海客场1比2输给广州富力。宁愿向富力支付违约金,天海执意让雷纳迪尼奥出场,巴西人全场的确动力十足,也制造了诸多威胁。可惜的是,最后时刻雷鸟制造的点球从有变无,球队从即将拿到3分变为收获0分,天海的这次赌博最终还是赔了钱又丢了分,球队保级之路充满荆棘。

本场比赛前,关于天津从富力租借的外援雷纳迪尼奥能否出场,一直悬而未决。最终巴西人首发登场,也证明了天海还是向富力支付了违约金;据悉这笔费用可不是小数字。尽管经济已并不宽裕,但为了解决回避条款问题,天海仍然咬牙花了这笔大钱,足见对比赛和雷纳迪尼奥的重视。

从过程和数据来看,天海坚持让雷纳迪尼奥出场是正确的,巴西人完全盘活了球队中前场的进攻,加上与另一位巴西人莱昂纳多的几次配合,都制造出威胁。打满90分钟的他贡献了5次射门并送出4次关键传球,均为全场最多。除此之外,他还有2次成功过人,并多次回到本方半场回防,有1次成功抢断和1次关键拦截。

具体场面上,雷纳迪尼奥的突破和快速前插,确实给富力造就了大麻烦,天海多次制造出的威胁,都是从巴西人脚下发起的。相比沈祥福时期,被批态度不佳、表现懒惰,甚至一度被停训的雷纳迪尼奥,近期无论是精神面貌还是状态都大有改进。

本场的转折点有两个,除了张鹭丢掉的第一球外,比赛临近结束时,雷纳迪尼奥的传球,打在晋鹏翔的手臂上弹出,裁判经过VAR却取消了进球。结果瞬间风云突变,随后富力的扎哈维,反倒完成绝杀。天海连1分也没有获得,对他们的打击非常致命。

用“赔了夫人又折兵”来形容天海并不为过,因为从过程分析,雷纳迪尼奥的上场,并未给球队带来胜利,反而导致贫血的俱乐部又放血。从结果和现有人员分析,坚持让雷纳迪尼奥上场确实值得商榷,因为目前在天海阵中的外援,还有把握机会能力出色的阿兰,可没有伤病的巴西人本场却未进入大名单。

从另一个角度分析,富力与雷纳迪尼奥对双方的特点都较为熟悉。主帅朴忠均在最该谨慎和稳健的时候,却冒了一次险。让韩国人很难释怀的是,球队距离拿到胜利只有一步之遥,最后时刻获得点球,又被取消的情节,是天海最终崩盘的导火索。

在郁闷输掉这场比赛后,天海在24轮后重新回到降级区。相反,他们最主要的竞争对手,深圳佳兆业经过间隙期的磨合后,球队战斗力有所增加,主场战平国安后,他们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已经领先天海1分,暂时拿到主动权。

天海接下来的赛程并不轻松,下轮他们将在主场迎战北京国安,之后的两个主场再面对武汉卓尔和北京人和,如果这两场比赛还不能全取6分,那他们的保级之路将异常艰难。反观深圳佳兆业,尽管赛程较艰难,可球队士气大涨后,很可能打出一波连续拿分的比赛。

目前留给天津天海掌控自己命运的时间已然不多,告别了广州后,天海根本没有时间惋惜和郁闷,因为接下来的比赛结果,将决定他们是否留在中超。

(文/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