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防线崩盘出现连环失误 遭苦主完爆保级仍不稳

高雯09-14 23: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两河德比”最终以华夏1比4完败建业告终,这一结果多少让人感到意外,毕竟建业并不以出色的攻击力著称,却差点让华夏追平队史最大比分输球。比赛结束后,华夏主帅谢峰面露苦涩的笑容,球队的保级之路依然艰难。

尽管华夏和建业球迷的关系非常融洽,但建业在踢华夏时却从不脚软,两队最近六次交锋中,建业4胜2平保持不败。而且建业5个主场4胜1平保持不败,航海体育场再次成为难以攻克的堡垒,华夏幸福则客场战绩不佳,上轮2比1战胜积分垫底的人和,才结束了连续8个客场不胜的尴尬。

本轮之前,华夏幸福积23分,依然有保级压力,建业距离上岸则近在咫尺。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主帅谢峰坦言:“建业的主场不好踢,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这场比赛很关键,目前我们在积分榜上的形势不容乐观,每一分对我们都很重要,一两场比赛的胜负就会决定我们未来联赛的走势。”

然而这场比赛,华夏幸福在攻守两端的表现都让人大跌眼镜。防守中,华夏前20分钟就因为失球导致两个丢球,第一个失球是后场传球直接给了对手,被打反击。第二个失球则是门将池文一出击失误没能将球打出危险区,王上源头球吊门得手。

华夏最终被建业打进了4球,若不是姜至鹏攻入一粒精彩的世界波挽回点颜面,华夏幸福就将追平本队最大比分输球纪录(2017赛季0比4苏宁)。要知道,建业并不是一个进攻见长的球队,此前23场比赛只打进27球,场均进球只有约1.17个而已,本赛季也从未单场打进4球。上一次,建业在中超4次攻破对手球门,还是上赛季倒数第二轮4比0击败军心涣散的降级队贵州恒丰,距今快有一年。目前为止,华夏24场比赛丢了42球,丢球数只比以防线烂闻名的富力,以及长期积分榜垫底的人和少。

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首次交锋,建业也在客场打进华夏3球。在中超联赛,华夏对阵建业只赢了一次,建业可谓是华夏的克星了。

而在进攻端,华夏同样也杂乱无章,曾经的“大腿”拉维奇状态低迷,二次转会窗加盟的费尔南多并没有太多冲刺的空间和机会。整场比赛,华夏只有8次射门,仅为建业的一半,射正数4次也比建业少5次。虽然华夏在控球率,传球次数等方面都处于领先,不过真正创造的威胁并不多。华夏目前24场比赛打进26球,场均只能打进约1球,攻击力只比人和、深圳好一点。

虽然深圳和天海本轮也未能赢球,让华夏的保级形势没有恶化,但目前球队积23分,只领先天海5分,比少赛一场的深圳多4分,一切都还很难讲。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