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达成英超22场不败 范戴克:开局落后很尴尬

刘川09-14 23: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在主场3比1逆转纽卡斯尔之后,利物浦本赛季在联赛中五战全胜,以15分继续领跑英超。本场比赛主队在开局阶段被喜鹊偷袭得手,一度在场上落后于对手,赛后还是让红军将帅有些后怕。

利物浦左后卫罗伯逊在赛后承认,球队在开场前15分钟,的确在场上有些打蔫:“比赛的开局阶段,我们并未踢出自己期望的水准,公平的说,纽卡斯尔在比赛刚开球的时候踢得更好,并且打进了一粒精彩的进球,不过开场落后也及时唤醒了我们,之后我觉得球队逐渐步入到正轨之中,我们应该对自己的整体表现感到满意。”

对于球队开局阶段的短暂低迷,罗伯逊认为和上周的国际比赛日有关,大部分球员无法在国家队赛事的奔波之后,立刻进入到平时的正常状态中去。他也庆幸今天球队面对的并非豪门劲旅:“在国际比赛日之后,我们应该更快的回到之前的连胜节奏之中,要知道今天如果是对阵联赛前六的强队,我们像这样开场丢球的话,可能要颇费一番波折才能重新恢复应有的比赛状态。”

而利物浦后防的中流砥柱范戴克也表示,以利物浦现在的实力和状态,在主场开场落后是一件让人有些尴尬的事情,“像我们赛前预料的那样,今天纽卡斯尔一直专心防守,然后耐心的等待着反击的机会。在安菲尔德这样的地方开场0比1落后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情,但是我们之后的回应无可指摘。”

本场比赛首发的维纳尔杜姆则指出,尽管球队看上去轻松逆转,但实际上马内第28分钟的扳平进球异常关键:“我们非常走运,因为球队的扳平进球来得很快,而在比分变成1比1之后,比赛就不像之前那么难踢了,不过尽管如此,在我们反超比分之后,纽卡仍然有机会将比分扮为2比2。”

纽卡斯尔这边,虽然一度在安菲尔德领先了利物浦21分钟,但是喜鹊主帅布鲁斯仍然觉得这场比赛全队踢得可圈可点:“我今天对球队在比赛一段时间里的表现感到欣慰,球队正在稳定的取得进步,这一点对我们而言最为重要,我们收获了漂亮的进球,没错,他们的控球数据非常出色,但是我们仍然不时能从反击中获得进球机会。”

作为被逆转的一方,布鲁斯认为决定球队败局的是上半场结束前5分钟马内的反超进球,因为这粒进球在某种程度上彻底击垮了喜鹊的信心:“他们在整个进球的全过程都无可挑剔,他们在场上始终在给我们制造威胁,这也是为什么他们上赛季称霸欧冠的原因所在。我今天最为失望的是球队的第二个丢球,那是我们自己犯下的错误而导致们门户洞开,我知道我们的守门员一定会觉得他当时理应表现的更为出色。”

在战胜纽卡之后,利物浦也创造了一项新的俱乐部纪录,他们在英超已经达成了22场不败(18胜4平),此前他们曾在去年5月到12月之间将不败场次坚持到21场。而利物浦在顶级联赛的最长不败纪录是23场,那次不败同样跨越了两个赛季,从1990年3月到11月之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