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补登场改变比赛走势 菲尔米诺风头盖过进球功臣

刘川09-14 23: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利物浦主场战胜纽卡斯尔的三粒进球中,马内在不到一刻钟的时间里梅开二度,让开场0比1落后的红军转危为安,而萨拉赫则在第72分钟为球队攻入锁定胜局的一球,帮助球队实现了新赛季英超五战五捷的开局佳绩。然而赛后在当场最佳球员的评选时,所有媒体却不约而同地集体将票投给了本场并未首发出场的菲尔米诺。

菲尔米诺此役并未进入首发阵容,用纽卡主帅布鲁斯的话说:“看到他(菲尔米诺)出现在替补席上,我们一开始还比较安心。”巴西球星在上半场第37分钟替换奥里吉出场,布鲁斯认为这次换人彻底改变了比赛的走势:“当菲尔米诺替补登场之后,他立刻在场上做出了改变,利物浦随后在下半场表现的非常好,他们的进攻浪潮一波接着一波,我觉得没有人像菲尔米诺那样能够在回撤时如此无所不能,他也最终帮助利物浦锁定了比分。”

菲尔米诺在场上仅仅踢了53分钟,但是巴西球星却创造出了5次机会,他在场上广阔的视野和出神入化的脚底技术,让对手甘拜下风。BBC的现场记者迈克尔·布朗也透露红军的最后一个进球让现场所有记者都忍不住在媒体席上喝彩:“利物浦的第三个进球,虽然进球的是萨拉赫,但是人们首先想到的却是之前菲尔米诺极具创造力的脚后跟触球,那一下触球的确让人不禁对他的脚底技术生出膜拜之情。”

菲尔米诺本场比赛不仅彻底在心理上征服了自己的对手,也让英格兰媒体为之倾倒。作为英格兰媒体的代表,布朗赛后指出,巴西球星最让人心折的一点,是他一直在场上用实际表现在带动自己的队友:“菲尔米诺是一名无比出色的球员,我最欣赏他的一点是他一直在为整个球队着想,这种以球队大局为重的风范在场上极具感染力,作为队友你真的会忍不住模仿他,更加难能可贵的是他今天是以替补的身份登场,却能这么快就在场上进入状态,他的触球,尤其是第三个进球前,用脚后跟送出的那脚传球,实在是赏心悦目。”

而红军的后防中坚范戴克则对菲尔米诺有着特殊的观感。作为后卫,荷兰铁卫一方面深知菲尔米诺在前场的可怕之处,同时他又以自己不用在俱乐部比赛中应付这种难缠的对手感到庆幸:“对我们全队而言,菲尔米诺都是一个极其重要的球员。我知道对于后卫而言,应付一名总是喜欢回撤的前锋是件困难的事情,而他能给这个世界上的任何一名后卫制造麻烦,我只能感到庆幸自己和这样的前锋是在一支俱乐部效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