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进决赛+3连冠在望!上海大师赛变身“奥沙利文杯”?

谢泽畅09-15 07: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谢泽畅

10比6,在罗伯逊破裂皮头的“助攻”下,奥沙利文凭借下半场的一波6比1,在2019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的一场半决赛中轻松击败“墨尔本机器”尼尔·罗伯逊,顺利晋级决赛。他的对手将是此前一天10比3轻松淘汰马克·艾伦的肖恩·墨菲。

作为上海大师赛13年的历史上最成功的球员,即便是面对状态火爆的尼尔·罗伯逊,即便上半场以4比5落后,奥沙利文依然是这场半决赛的热门。然而没想到的是,罗伯逊的皮头持续给他带来麻烦,也为火老师的晋级送上“神助攻”。在晚场的比赛中,上半场打出3杆破百的罗伯逊,仅在第11局打出单杆51分,第15局打出单杆44分和30分,挽回一个赛点,却无法抵挡火老师两杆破百,5杆50+的强势表现。

算起来,这已经是奥沙利文职业生涯继2008、2009、2017、2018之后,第五次打进上海大师赛决赛,此前夺得三冠一亚,这已经书写了这项赛事的历史纪录。而连续三次打进决赛,并有可能夺得三连冠的前景,更将是赛事历史上值得大书特书的辉煌一笔。罗伯逊算得上是奥沙利文的“送分童子”,而本届决赛的对手墨菲也是火箭的一大“福星”。两人职业生涯交手18次,火老师以13胜1平4负占据绝对优势。最近三次交锋,分别是2017年英锦赛决赛、2018年球员锦标赛决赛、2018年冠中冠半决赛,奥沙利文均轻松取胜。因此,火老师的夺冠前景一片大好!

不过对于夺冠和改写纪录已经有些“麻木”的火老师,甚至不记得自己在这里的战绩了。在记者的提醒下才想起自己曾经在上海大师赛决赛中击败过梁文博(2009),也曾输给过里基·沃顿(2008)。他表示:“其实很难预测下一场比赛的结果,肖恩在大庆(国际锦标赛)中打得很出色。我只能说,如果能打出本场比赛的状态,我还是有机会赢得冠军。上海大师赛是我最喜欢的赛事,能连续三次打进决赛,是一种很美妙的感觉,如果能连续三次夺冠,那就更棒了。”

上海大师赛是2007年因丁俊晖而创立的赛事,而如今,或许真的可以命名为“奥沙利文杯”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谢泽畅

斯诺克项目资深评论员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