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以下克上!升班马诺维奇3比2送曼城赛季首败

霍尔顿09-15 02: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北京时间9月15日00:30,英超第5轮,升班马诺维奇在卡罗路球场迎战卫冕冠军曼城。上半时金丝雀先发制人,由麦克莱恩及坎特韦尔连入两球,2比0领先曼城,但在第45分钟,蓝月由阿圭罗扳回一城。下半时比赛,奥塔门迪出现超级超级超级巨大的失误,由普基再下一城。最终诺维奇3比2击败曼城。蓝月面对英超升班马的25场不败纪录就此终结。此役过后,曼城落后榜首利物浦5分。

■ 英超

诺维奇 3-2 曼城

(10’麦克莱恩、28’坎特韦尔、50’普基/45’阿圭罗、88’罗德里)

18’麦克莱恩在角球进攻中抢点破门。1比0

28’诺维奇反击中形成二打一,基普横传无人盯防的坎特韦尔,后者面对空门轻松推射得手。2比0

33’诺维奇开出角球在禁区内制造混乱,皮球击中斯通斯手臂,但主裁马里纳并未判罚点球。

45’贝尔纳多·席尔瓦左路送出传中,阿圭罗门前无人盯防甩头破门。2比1

50’斯通斯横传奥塔门迪,后者拿球遭遇布恩迪亚上抢直接形成单刀,布恩迪亚无私传球,普基轻松破门,场边的瓜迪奥拉见及此景摊手发飙,只能无奈饮水压抑怒火。3比1

88’罗德里禁区外抽射破门完成在曼城处子球。3比2

【数说】

【1】阿圭罗成为曼城历史上第1位,英超开季前五场比赛都能进球的球员(西汉姆联、热刺、布莱顿、伯恩茅斯、诺维奇)他也是英超历史第3位赛季前五轮都有进球的球员,前两位分别是雷耶斯(2004-05赛季)和鲁尼(2011-12赛季)。

【2】在瓜迪奥拉麾下,曼城只有两次在开场30分钟内连丢两球,另外一次是在2016年12月对阵莱斯特城的比赛。

【8】曼城过去9个丢球中有8个是定位球丢球,其中4个来自于对方角球。

【8】普基在开季前5场比赛中已参与8粒进球(6粒进球,2次助攻)。

【25】曼城在过去25场对阵英超升班马的比赛中保持不败(20胜5平),上次负于升班马球队还要追溯到2015年3月,当时佩莱格里尼挂帅的曼城0比1负于伯恩利,而诺维奇终结了这一纪录。

【72】诺维奇终结曼城英超18场不败,并领先曼城整整72分钟,瓜式蓝月在上赛季英超总共被领先时长仅为132分钟。

曼城阵容(4231):埃德松/凯尔·沃克、斯通斯、奥塔门迪、津琴科/京多安(57’德布劳内)、罗德里/贝尔纳多·席尔瓦(73’马赫雷斯)、大卫·席尔瓦(57’热苏斯)、斯特林/阿圭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