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良锋:狐狸城还债便宜归红魔 曼联确实赢得蹊跷

林良锋09-15 01:4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林良锋

先说点阴谋论。曼联在八月有两个点球漏判,这笔账今天由莱斯特城还了。

为什么选莱斯特城还债?因为赛前英超裁判的老大莱利承认:八月的判罚有四次重大失误,如果借助视频裁判,可以避免。这四大误判,莱斯特城就曾占了便宜:蒂勒芒斯踩了伯恩茅斯前锋威尔逊的脚踝,险些让后者住院。这个秋后算账,便宜归了曼联。

没有博格巴起哄抢罚点球,拉什福德找到操刀的感觉,骗过小舒梅切尔打进全场唯一进球。曼联终于迎来赛季第二场胜利。马圭尔迎战旧主,没有纰漏,莱斯特城制造了若干险情,但没有多少致命的机会。麦迪逊的射门被德赫亚右脚挡出;奇尔维尔的凌空射门,又被德赫亚纵身托出门楣。浑浑噩噩中,曼联拿到三分,索尔斯克亚可以暂时喘息几天。

十几年前,这一幕在老特拉福德出现过。也是一支蓝军来访,曼联刚在英超客场被米堡打了个4比1,又在欧冠小组客场不敌里尔,处在极为被动的境地。当时那支蓝军,赛季头十一轮不败,赢了十场。但曼联1比0力克切尔西,进球的是弗莱彻。曼联球迷应该记得,惨败米堡,老队长基恩被扫地出门,一个时代结束。基恩点评米堡惨败,曾说过弗莱彻不咋地,不知道为什么苏格兰人那么迷他。由弗莱彻的头槌拿到三分,你真的要说剧本编得好。

那场胜利的过程和本轮很有几分相似,只是当年的曼联,比本场还要被动,还要不堪。如果现在你无法理解曼联是怎么终结了莱斯特城的赛季不败,当年也有很多人看不懂曼联凭什么能终结了切尔西的赛季英超不败。你可以找理由:切尔西在负于曼联之前已经露出败像:联赛杯互射点球被查尔顿淘汰,欧冠客场输了贝蒂斯。这么比,貌似眼下曼联赢下莱斯特城,更有分量。博格巴不能打,卢克·肖不能打,马夏尔不能打,林加德也缺席,莱斯特城一个人没缺。赢得蹊跷,但赢就是赢。

除了三分,还有没有其它积极的因素?

不多。奇尔维尔的射门,姿势动作完全不输内维斯,且都是弧顶曼联没人保护产生的机会。运气好,德赫亚扑了,运气不好,射门挂了死角。症结还是在防守中场。被狼队逼平,要怪麦克托米奈不懂事,没看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这场不仅苏格兰后腰又一次失踪,他的搭档马蒂奇也没有出现这个位置。究竟是谁的过失?麦克托米奈不懂事,马蒂奇也不懂事?

之前两轮,林德勒夫两次争顶失败导致丢球,对手都知道怎么痛打曼联后防的薄弱环节。在右路,高球传到后点;在左路,地滚球抽到中路。“漏夫”还算争气,也算走运,没有再给索尔斯克亚添堵。但不代表他的发挥有本质改善。你只能寄希望他能尽快吸收比赛内容,但无法阻止曼联给他加薪续约。

而索尔斯克亚为什么选了“漏夫”和马圭尔搭档?《卫报》今天给了一条线索:上赛季惨败埃弗顿,索尔斯克亚赛后很生气,说“我一定能在曼联成功,但有的人不会跟着我成功。”成功与否,且有一段时间。但谁不会跟随索尔斯克亚,倒是有了点眉目。马蒂奇、琼斯和出租的斯莫林通通被放在了一边,卢卡库和桑切斯也离开了曼联。曼联仍需要夯实后防,漏夫也未必能继续跟随索尔斯克亚,但把手头的人用好,边打边教,是教练的责任。漏夫之外,曼联亟需左闸。漏夫也许还有机会,卢克·肖就不必再等了。

再看前场,安德烈亚斯·佩雷拉还是没有起色,也是亟待处理的边角料。他能首发,实在是伤情严重的结果。马塔首发,应该是前场串联和组织的角色。但球到前场,无论是拉什福德还是佩雷拉,都貌似忘记了马塔的存在。而马塔习惯了踢安全球,没有给出预期的答案。大家都在等索尔斯克亚及早让梯队候选上场亮相,本场钟塔西替补上场,算是开了个头。但愿这不是伤情严重的背景下,一个应景应急的决定。钟塔西、格林伍德和戈麦斯究竟有多好,暂时没答案。但林加德、卢克·肖和佩雷拉不堪造就,是铁打是事实。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林良锋

体坛周报英超主笔,国际足球评论员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