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赛4连败VS连胜13场 墨菲有可能扳倒奥沙利文吗?

海根09-15 07: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备受期待的“特奥会”最终没能在上海大师赛上演,虽有遗憾,但起码奥沙利文还是如众人所愿打进决赛,而他将要面对的是在本赛季状态回暖的“魔术师”肖恩·墨菲。从过往交手记录和近来决赛表现看,奥沙利文占据绝对上风,创造在上海三年不败的佳话似乎只是时间问题。

在经历了2018-19赛季惨烈的六次“一轮游”后,墨菲在新赛季开了一个好头,从大庆国锦赛到上海大师赛“背靠背”打进决赛。但别忘了,在大庆手感火热的他最终被特鲁姆普打了一个3比10,毫无还手之力,而如今他在决赛的对手将是一个“加强版的特鲁姆普”。

“我知道罗尼在上海已经两年多没有输过球了,但现在的我相较于两年前也有进步。我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击败艾伦的比赛里有很多关键球我都是运气更好的一方,希望在决赛中也有这份幸运。”

想要在上海捧杯,墨菲的确是需要一些“运气”。他在最近四次打进的决赛里,全部以失败告终。他上一次夺冠还是在2017年11月的冠中冠,不过巧的是,当时击败的正是奥沙利文。而火老师近期的决赛胜率则要“残暴”许多,上赛季七进决赛,豪取五冠。根据世界台联官方给出的数据,两人在长局制比赛中交手过八次,奥沙利文赢了六次。

本次比赛,墨菲连续击败吕昊天、马克·威廉姆斯、利索夫斯基和马克·艾伦,除了与“金左手”战至决胜局才分出胜负外,并没有受到太多挑战。相较之下,火老师才是晋级之旅更为惊险的一方。在横扫外卡选手张翼后,他在与凯伦·威尔逊的1/4决赛中一度大比分1比5落后,但站在悬崖边的火老师连续打出单杆107、51、124、69和60分,为自己已经相当传奇的生涯再添一笔逆袭故事。

半决赛击败尼尔·罗伯逊后,奥沙利文在上海的连胜场次已经扩大到13场。向来对赛事举办地、组织情况颇为挑剔的他对上海算是情有独钟,不仅连续两年献出赛季首秀,今年更是早早来到当地体会风土人情,泡茶、聚餐的行程安排得满满当当,甚至还带上了未婚妻。而熟悉奥沙利文的球迷都知道,只有让火老师在场外高兴了,他在场内才会有精神。

第五次打进赛事决赛、冲击第四冠、同时也是三连冠,对奥沙利文来说,恐怕没有比上海更合适的选择了。

文/海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