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榜首之争不以为意 拜仁心里只想着下周欧冠?

杨子江09-15 03:21 体坛+原创

德甲联赛第四轮

莱比锡RB 1:1 拜仁慕尼黑【战报】

48’福斯贝里/3’莱万多夫斯基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杨子江

德甲本周焦点赛事,莱比锡RB在主场落后的情况下1比1战平了拜仁慕尼黑,也保住了积分榜的榜首。天空台认为,也许这支拜仁为冠军联赛考虑得太多了。

与莱比锡较量的重要程度对拜仁不言而喻,但科瓦奇将两名新援库蒂尼奥和佩里西奇都放在了替补席上。慕尼黑人尚未开赛就遭遇打击,赛前热身中阿拉巴意外受伤,科瓦奇不得不对后防线做出调整:聚勒在中后卫的位置上搭档博阿滕,卢卡斯·埃尔南德斯由中后卫的位置上移到了左路。

尽管如此,拜仁的开局还是非常顺利。开场仅仅3分钟,穆勒左路妙传莱万多夫斯基,后者单刀面对门将轻松破门,这是莱万多夫斯基本赛季的第七粒进球,德甲18支俱乐部中,目前有12支俱乐部的全队进球都没超过7个。

上半场比赛相对焦灼,第39分钟,主裁在视频裁判帮助下做出关键判罚:之前他认为扎比策在禁区内蹬踏埃尔南德斯而判罚了点球,但观看视频后取消了判罚。上半场补时第二分钟,埃尔南德斯禁区内绊倒了波尔森,主裁判判罚点球,福斯贝里一蹴而就为莱比锡扳平了比分。这两粒点球的判罚也成为了全场比赛的转折点。

整个上半场,拜仁的控球时间高达76%,但莱比锡的跑动比拜仁多出了将近8公里,完全是用疯狂的逼抢,弥补了技战术方面的差距。而下半场莱比锡明显加强了攻势,拜仁在场上的局面一度非常狼狈,科瓦奇不得不尽快做出调整,但让人诟病的是他并没有立刻派上库蒂尼奥加强进攻,而是先后换上了年轻的戴维斯和托利索。

科瓦奇也许对平局的比分还算满意,因此直到第88分钟才让库蒂尼奥获得出场机会,只可惜留给库蒂尼奥的时间太短,他也没有能力改变最终的结果。比赛的最后时刻,聚勒接基米希的传球头球攻门,皮球滑门而过,拜仁错过了绝杀的机会,只能和莱比锡握手言和。

天空台认为,拜仁上半场表现很好,但下半场莱比锡方面的表现显然要出色很多,从比赛结果来看,1比1的结果对莱比锡来说是公平的,从射门数和创造的机会来看,莱比锡对拜仁都并不处于下风。与拜仁和多特蒙德这样的强队相比,莱比锡所欠缺的,可能只是整个赛季的稳定性。拜仁显然为下周的冠军联赛想得太多了,球员整体状态一般,在国家队表现出色的格纳布里也被早早的替换下场。

拜仁首发阵容(4231):诺伊尔/帕瓦尔、聚勒、博阿滕、卢卡斯·埃尔南德斯/基米希、蒂亚戈(88’库蒂尼奥)/格纳布里(62’戴维斯)、穆勒(63’托利索)、科芒/莱万多夫斯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