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冕遇挫瓜帅呼唤爱:不能老拿百分 中卫值得信任

霍尔顿09-15 04: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曼城在英超第5轮爆出大冷,英超卫冕冠军2比3客场不敌英冠冠军诺维奇。赛中曼城后防线层出不穷的低级失误亦令主帅瓜迪奥拉扶额叹息,由以奥塔门迪梦游愣神致使布恩迪亚断球助攻普基将比分扩大为3比1为甚,场边的瓜帅罕见摊手暴怒,只能靠喝水平复心绪。

此役过后,曼城同榜首利物浦的分差被拉大到5分,瓜式蓝月英超三连冠之路受到巨大阻击。除此之外,诺维奇还终结了曼城英超18场不败以及25次面对升班马的不败纪录,并领先曼城长达72分钟,要知道,蓝月亮上赛季在英超总共被领先时长仅为132分钟。赛后瓜迪奥拉回应爆冷输球,称人们不能指望曼城每个赛季都拿到百分。至于制造巨大争议的中卫人选,西班牙教头依旧选择报以爱和信任。

“首先,我要恭喜诺维奇。我们第一个失球来自定位球,第二个则源于对手反击。他们的表现配得上各种赞誉。事情已经发生了,我们必须吸取教训,然后继续前进。”

至于球队表现,瓜迪奥拉表示:“我们的传球不是很糟,有创造出机会,但没能将其转化为进球。诺维奇很是出色,球员亦富有实力。这点在他们去年踢英冠时已经有所体现,今天诺维奇的表现非常高效。我们在进攻区域的表现不似往日那般充满压迫感。但在足球世界中,你不可能一直不犯错,我不知道球队今天的射门数,但禁区内的表现才是最重要的,这才是最为关键的事情。”

瓜帅认为这场较量相对精彩,同时呼吁舆论宽容对待曼城的失利,“这场比赛还不赖,他们有3到4次攻到我们门前,我们也清楚自己在干嘛。我一般会统计对手创造机会的次数,但感觉诺维奇今天机会并不多,这种情况有时确实会出现。我爱我的球员们,能与他们共事是我的荣幸。人们不能期待曼城一直赢球,又或者是每个赛季都拿到百分。我们会从挫折中恢复,然后继续前进。”

斯通斯是役逃过手球判点,而奥塔门迪因低级失误送对手进球,他们的糟糕表现将正在养伤的拉波尔特送上了英国地区推特热搜榜上。谈到中卫人选,瓜帅并未过多责怪,“斯通斯和奥塔门迪一起踢得很多,他们都是我们的中卫,这(失误)有时难免出现。”然而根据统计显示,这对中卫搭档迄今为止的表现只能用糟糕形容,自瓜帅入主蓝月至今,曼城因门将以外球员的失误共丢掉10球,其中奥塔门迪(5球)和斯通斯(3球)两兄弟就包办8球,冠绝全队。然而在孔帕尼离队后,西班牙教头手中无牌,中卫位置只能起用这两名健康球员。长此以往,恐将带来更为严重的问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