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帅叹中卫人手不足 名宿批曼城丢掉夺冠法宝

刘川09-15 08:05 体坛+原创


英超第5轮

诺维奇3比2曼城(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新赛季刚过5轮,英超卫冕冠军曼城和榜首的差距已经被拉大到了5分。在客场被诺维奇3比2击败之后,蓝月亮将帅极力想将球队输球的影响降到最低,主帅瓜迪奥拉更是表示:你们总不能指望我们每个赛季都在联赛都卷走100分吧!

曼城本场比赛的第一个丢球来自于定位球,第二个失球则是被对手的反击得手,瓜迪奥拉赛后觉得与其一味检讨自身问题,不如先向对手表示祝贺:“我觉得诺维奇的表现值得表扬,我向他们表示祝贺,而我们自己则必须从这场比赛中学到东西,及时继续前行。”

球队能从本场学到什么东西?瓜迪奥拉首先指出,进攻效率存在一些问题:“通常我们在前场的进攻要比今天打得要更有压迫感,在足球这项运动里,你无法总是避免出现失误。我不知道我们最终有多少次射门,也不知道他们的相关数据,但是足球最后的比分只和进球有关。我们的传球并不算差,也制造出了一些机会,但我们未能制造足够的进球。对手是一支拥有不俗实力球员的劲旅,从去年的英冠比赛中我们已经意识到了这一点,他们今天表现得非常镇定和冷静。”

虽然号称不知道双方射门的具体数据(曼城以25比7占优),但瓜迪奥拉却记得诺维奇有威胁进攻的次数:“这是一场好看的比赛,对手有三到四次威胁到了我们的球门。我通常会计算对手在比赛中创造了多少机会,我今天不觉得诺维奇有那么多进球的机会,但是有时候的确就是会出现这种状况。而与此同时我知道球队的能力所在,我很爱护自己的球员,和他们共事是一种荣幸。人们不能期待我们场场获胜,或是每个赛季都能卷走100分。我们会很快恢复,并且立刻卷土重来。”

除了进攻不够顺畅,曼城此役丢掉的第3球最为致命。两名中后卫在本方禁区内互相倒脚时被对手抢断,最终导致了丢球。不过瓜迪奥拉拒绝批评斯通斯和奥塔门迪,“他们在一起配合很久了,但是这种(失误)状况的确会在比赛中不时出现,毕竟我们现在手上只有这么几名中后卫。”

而在终场前两分钟为曼城扳回一球的罗德里也承认,球队的表现难称完美,但也并非反常:“这就是足球,这不是一场正常的比赛。我们队今天的分数肯定打不了10分的满分,我们并不完美。但我们现在应该向前看,你总会碰到至少两三场像今天这样的比赛。唯一积极的一面是现在说一切都还早,我们落后榜首5分,联赛赛季将非常漫长,我们现在需要继续前进。”

不过曼城名宿弗雷德·艾尔却没有罗德里那么乐观:“上半场的时候,我还对曼城逆转很有信心,尤其是他们一度将比分扳为1比2的时候。但之后,防线上堪称疯癫的失误彻底终结他们反超的希望。曼城在整场比赛中仿佛欠缺了什么东西,而正是缺失的这种东西让他们上赛季在联赛中屡屡转危为安,最终夺冠。”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