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小妖安苏法蒂的诺坎普神奇之夜

梁宏业09-15 06:4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苏亚雷斯复出后替补出场梅开二度,但最让人惊叹的是小将安苏·法蒂的表现,他在7分钟内就完成首开纪录和助攻,成为西甲联赛在诺坎普进球的年龄最小的球员,最终帮助巴萨5比2大胜动乱中的巴伦西亚。

巴萨主帅巴尔韦德的胆很肥,也是对安苏·法蒂充满信心,尽管上轮比赛因为缺乏梅西、苏亚雷斯和登贝莱,巴萨客场打平了奥萨苏纳,本场比赛苏亚雷斯复出,巴尔韦德还稳得住不让苏亚雷斯首发,首发的还是格列兹曼带安苏·法蒂和卡莱斯·佩雷斯。而在中场方面,阿图尔取代了塞尔吉·罗伯托,和德容、布斯克茨一起成为主力中场组合。

巴伦西亚在动乱换帅后的表现值得大家的关注,新帅塞拉德斯并没有直接排出带有费兰·托雷斯和李康仁的重视青训的阵容,还是使用的马塞利诺的老阵型,加梅罗和罗德里格联手打前锋,而从塞尔塔转会而来的马克西·戈麦斯没有首发,说明巴伦西亚的战术很明确,就是稳守反击,期待利用罗德里格和加梅罗的速度打出致命反击。

比赛开始后,巴萨在巴伦西亚的战术默许下完全控制了中场控制了比赛,仅仅2分钟,本场打右中场的德容便在右肋完成传中,安苏·法蒂插上抢点完成进球,1比0。安苏·法蒂的表演并未结束,第7分钟,阿尔瓦送出深度直传打客串右后卫的瓦斯身后,法蒂得球后一对一面对阿根廷老将加雷并成功传中,德容插上一蹴而就,2比0。而在第16分钟,法蒂左路突破晃过一名后卫后起脚打远角,皮球稍稍偏出横梁和立柱交叉处而已。

赛后,巴萨主帅巴尔韦德并不想给已经红得发烫的安苏·法蒂再加把火,他说道:“安苏·法蒂第一次触球就进球了,第二次就完成了一个助攻,第三次就差点又进球。他是个很有天赋的球员,但今天这样的表现并不正常,我们希望慢慢地正常化,看到比赛有多困难。”

安苏·法蒂上半场结束前还在禁区内有一次挑过瓦斯头顶的转身过人,让人惊叹。相比来说,巴萨右边锋卡莱斯·佩雷斯的表现就有些暗淡,但这也是有原因的,和法蒂对位的瓦斯本是一位进攻型中场,因为球队右后卫受伤本场客串右后卫而已,所以法蒂碰到的本就不是一位有经验专业的右后卫,尽管这也无法磨灭法蒂在本场比赛中的光芒。而另一侧和佩雷斯对位的加亚则是西班牙队的左后卫,自然表现要严谨的多。

仅仅7分钟,巴伦西亚就丢2球,这让人们怀疑巴伦西亚球员们的职业性,是不是用场上的消极表现向俱乐部示威?但很快这种想法就被剪掉,第20分钟,罗德里格和加梅罗便展现了巴伦西亚的反击速度,加梅罗挤在塞梅多身前的反击射门稍偏。而在第27分钟,巴伦西亚第一次压上阵地进攻就搬回了一球,又是罗德里格直传加梅罗得分,1比2。此后,比赛更接近巴伦西亚扳平,而不是巴萨扩大领先,特尔斯特根扑出了加梅罗的单刀。

下半场则完全是巴萨的天下,巴伦西亚缺乏斗志,两队出场后都显得体能下降,比赛节奏下降。不过,巴萨很快就进入了状态,先是格列兹曼在第51分钟射中门柱后,皮克补射得分,3比1。随后,塞梅多也有射中门柱的机会。第60分钟,苏亚雷斯终于出场换下了安苏·法蒂,诺坎普全场为这位16岁的小将给予了热烈掌声。不过,很快苏亚雷斯就用进球提醒了大家谁才是诺坎普的进球专家,他出场第一次触球就轻松得分,第82分钟在禁区内得到格列兹曼的丢球后又射门得分,仅用了21分钟就完成梅开二度。比赛最后时刻,巴伦西亚替补出场的中锋马克西·戈麦斯门前抢点搬回一球,2比5。

比赛中安苏·法蒂就获得了一个好消息,西班牙队主帅罗伯特·莫雷诺承认西班牙足协正在做工作把法蒂搞到西班牙U17青年队。为了能让在几内亚比绍出生的法蒂加盟西班牙队,首先西班牙要为法蒂的父亲办理西班牙国籍,这并不困难,因为法蒂的父亲已经在西班牙工作生活10年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