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解曼城三丢球:超诡异各自为战精神涣散斗志消沉

刘川09-15 06:54 体坛+原创

英超第5轮

诺维奇3比2曼城(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曼城上一次在联赛中被对手打入3球,还是去年圣诞节前2比3不敌水晶宫。而这次在诺维奇主场连丢3球,蓝月亮的防线看上去无精打采,精神涣散,尽管瓜迪奥拉赛后强调说对手并未制造太多威胁,然而卫冕冠军的丢球方式却让外界发觉,事情远没有瓜帅说的那么简单。

曼城的第一个丢球,看上去似乎只是一次事故性的定位球失守,但天空电视台的名宿评论员小雷德克纳普在赛后分析中指出,此时曼城全队都处于精神涣散的状态:“在诺维奇获得这次角球之前,他们已经将皮球舒舒服服地从后场一路传到了前场右路,连续的四五脚长传和短传,曼城从始至终居然没有一名球员上前进行过贴身干扰和逼抢。而在对方开出角球后,曼城也没有一名球员对争抢第一落点感兴趣,只有罗德里上前进行了象征性的抵抗,而他的这次防守甚至全程都没有起跳,你很难相信这一切发生在角球防守中。”

诺维奇在10分钟后打入了第二个进球,这次他们成功抓住了一次反击机会。瓜迪奥拉赛后承认,对手打出了一次直接而漂亮的反击战术,值得祝贺。但天空电视台发现,斯通斯更应该为这次丢球背锅。英格兰后卫在对方门将克吕尔大脚将皮球开到中场时,还处在有利的防守位置,警惕地盯防着身边的普基,然而随后诺维奇将进攻推进到曼城半场的瞬间,他却站在原地突然走神,对身边普基的突然插上浑然不觉,等到回过神来之时,对手已经绝尘而去。

前诺维奇主帅克里斯·休顿也对曼城防线的这次失误感到迷惑,这看上去并不像卫冕冠军应有的水准,“斯通斯在中线上放跑了普基,眼看后者形成单刀,原本在远点盯防坎特韦尔的沃克不得不离开自己的防区前去补位,结果被普基抓住空档,成功助攻坎特韦尔推射空门。曼城防线在这次丢球中举措失当,而且互相毫无沟通可言,要知道在球队习惯高位压迫对手的时候出现这种失误,丢球只是时间问题。”

而最终让曼城信心彻底崩塌的,则是下半场开场仅5分钟的那次丢球。斯通斯在禁区内和奥塔门迪倒脚,后者随即被对方的布恩迪亚抢断得手,然后目送普基在12码附近接球射入空门。小雷德克纳普对奥塔门迪失误前后的表现感到无法理解:“这种类型的抢断,一般是抢断者处在防守球员的视角盲区下完成的,然而诡异的是奥塔门迪在接球时明明看到对方有两名球员冲上前来逼抢自己,但他的选择却是在接球后慢吞吞转身,让自己背对逼抢者,他似乎是想回传门将,但还没等起脚就被布恩迪亚从脚下截走了皮球。”

“而更加离谱的是,他在丢球后居然没有立即跑回门线堵截对方射门,而是愣在原地,眼睁睁看着补防的斯通斯和埃德森狼狈地撞到一起。说实话普基的第一脚触球并不算完美,奥塔门迪如果反应稍快,并非没有扑救的机会。但他似乎在接到斯通斯的传球的那一刻,就已经彻底放弃了。”

曼城在本轮过后将立刻在下周进入到欧冠和联赛的双线作战状态。虽然他们的下一场强强对话要等到11月初客场对阵利物浦,瓜迪奥拉似乎有充足时间调整球队的状态,然而诺维奇周六的这三个进球无疑为他们之后的对手提供了进攻思路和灵感。无论是沃特福德还是埃弗顿,抑或是水晶宫和狼队,现在至少都跃跃欲试想趁着蓝月亮心神不宁的当口,复制诺维奇的成功。瓜迪奥拉球队的卫冕之路将充满荆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