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亚雷斯替补复出梅开二度,进球献给恩里克亡女

梁宏业09-15 07:1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在上轮联赛以及此后的西班牙队的比赛中,足协都安排了悼念前任西班牙队主帅恩里克刚刚去世的小女儿夏娜的活动。但在本轮巴萨回到主场后,诺坎普特别安排了开球前默哀时间用来悼念这位刚刚去世的前巴萨队长和主帅恩里克的女儿。而苏亚雷斯也在进球后不忘利用这个机会将进球送给夏娜。

苏亚雷斯右小腿肌肉受伤后错过了2场联赛和2场乌拉圭队的比赛,本轮比赛前苏亚雷斯已经伤愈复出,但他并没有首发,鉴于梅西和登贝莱也在伤病恢复期,这个决定有些冒险,但也可以理解,毕竟球员伤愈恢复后需要慢慢进入状态,而且巴萨周二还有一场客场对状态正红的多特蒙德的欧冠小组赛最硬比赛。

苏亚雷斯下半场刚开始后便出现在场边热身,不过,巴尔韦德对苏亚雷斯的热身并不太满意,苏亚雷斯热身了一下后便站在场边被场上的比赛深深吸引,助理教练不得不前去催促苏亚雷斯认真准备马上就要登场了。第61分钟,苏亚雷斯终于替下了安苏·法蒂,这也是巴尔韦德在中场休息时的计划,因为16岁的安苏·法蒂在中场休息时已经感到肌肉疲劳有所不适,诺坎普全场都在给安苏·法蒂鼓掌,而站在场边的苏亚雷斯也在随大流鼓掌鼓励年轻人。

休息了一个月的苏亚雷斯并没有任何缺乏状态的表现,恰恰相反,能看得出来他的进球感觉好得惊人,第61分钟,阿图尔在禁区前传球给苏亚雷斯,苏亚雷斯原地摆腿似乎要射远角,但这只是个假动作,随后快速打近角得分,就这么简单,乌拉圭人第一次触球就得分了,他的这个进球颇似小罗当年对切尔西时的原地摆腿射门进球。

苏亚雷斯进球后,将两手的食指拼成一个字母X,为了悼念恩里克的小女儿夏娜,因为夏娜(Xana)的首字母就是X。苏亚雷斯虽然在第一个赛季对恩里克发过威,但两人相处三年下来也有了不错的感情,特别是恩里克小女儿夏娜还是乌拉圭人女儿德尔菲的同学。

值得一提的是,苏亚雷斯出场后,格列兹曼终于不用顶在中锋的位置,这并不是个让法国人舒服的位置,第64分钟,法国人比赛中唯一一次获得单刀机会就是后插上跑动后得到了苏亚雷斯的传球,只不过射门被西莱森扑出。在第82分钟,格列兹曼禁区内拿球被破坏后,苏亚雷斯直接一脚射门完成了梅开二度,格列兹曼深深抱住了苏亚雷斯。

不出意外的话,梅西并不会随队前往德国,苏亚雷斯和格列兹曼应该联合首发出场了,至于是安苏·法蒂还是卡莱斯·佩雷斯和两人配合,这还要看巴尔韦德的选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