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弱旅中国女排需立足自身 以赛代练尽快磨合阵容

陶渊09-15 09: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陶渊

北京时间9月15日,中国女排将迎来2019年世界杯的第二个对手喀麦隆女排。中国女排的整体实力肯定远在对手之上,收获两连胜应不成问题。同时球队还可以抓住机会磨合阵容、适应比赛,为之后更艰难的比赛做好准备。

作为非洲球队,喀麦隆女排在此前的比赛鲜少有参加世界大赛的机会,与中国队已多年无交手记录。这对双方而言都是一场遭遇战。在首个比赛日,喀麦隆出师不利,遭到俄罗斯横扫,球队在各个技术环节都无亮眼表现,未能给对手施加压力,暴露了实力不足的问题。

而中国女排在首场则遭遇亚洲老对手韩国队的比赛,虽然也直落三局,但比赛过程还是小遇挑战。球队在攻传配合、拦网以及防守等技术环节还有进步空间,给了韩国队紧咬比分的机会。

本届世界杯启用的新型排球也给中国队制造了一定的困难。在球体自重增加的情况下,飘度减少明显,这首先令中国队擅长的跳飘发球威胁有所减少,是球队需要适应的地方。

球重增加的情况下,对二传的手腕和手指力量要求更高,而这本不是中国目前主二传的优势。所以在比赛中,丁霞与攻手的传球也尚未到达佳境,除了朱婷之外的边攻手以及副攻,成功率都不够高。这样的成功率若挑战实力更突出的对手,如美国、日本,都将成为大问题。

同时,在与韩国队的比赛中,中国女排的防守、串联质量都不及对手出色,这也说明中国队尚未到达最佳竞技状态。朱婷强攻犀利的同时,还需要更多的队友能够站出来,从进攻到一传保障等环节,提高更高质量的分担。

与喀麦隆的比赛,将是中国女排与自己的较量。以赛代练,让更多队员登场获得体验大赛节奏的机会,让更多队员能够找到自己的状态,展现此前训练的成果。立足自身,每一位球员将已经各项技术做到最佳,中国女排将会在对喀麦隆,甚至之后的每一场比赛所向披靡。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