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哈维插花脚破门:我就是想打对手一个出其不意

叶慧09-15 09:3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以这样的方式打进第二个进球,异常开心异常激动,而且这个进球为球队带来3分,带来很重要的胜利。”用一记意想不到的插花脚打进绝杀进球,扎哈维再次证明了自己无愧“越秀山球王”之名。14日晚对天海梅开二度的他,已经把本赛季联赛进球数增加到26个,只要再进两球即可追平埃尔克森保持的中国职业足球顶级联赛个人单赛季进球纪录。

富力与天海的比赛进行到第90分钟,不甘心平局收场的两队大打开放式进攻足球,扎哈维在对方禁区内接到唐淼的传中,背对天海球门的他转身后用一记精彩的插花脚射门将皮球送入张鹭把守的大门,让禁区内的天海守将目瞪口呆,也在最后时刻引爆了越秀山的激情。

“我就是想打对手一个出其不意,当时对手都知道我会右脚射门,就是要打他们一个出其不意。”其实在日常训练中,扎哈维经常使用这样的脚法破门,但在正式比赛中还是第一次,“当时我的队友都知道我会这样的射门,天海的球员肯定是不知道的。”

让扎哈维最开心的不仅是梅开二度,还有为球队取得久违的胜利,“很高兴能拿下这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我们把这场比赛当成一场决赛去准备,大家都不遗余力、竭尽全力去赢下比赛。现在距离下一场比赛还有挺充足的时间去准备,希望下一场也能赢下来。”

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同样为扎哈维的这个进球折服,“我能说啥,一个世界级的进球,神奇,精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