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DAY16看点】收官日 西班牙阿根廷巅峰对决

李辉09-15 09: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北京时间9月15日,世界杯将迎来第16个比赛日,也就是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今天的两场比赛将决出最终的前四名归属,澳大利亚和法国将争夺第3名,阿根廷与西班牙则将为冠军而战。

看点一:阿根廷能否继续爆冷?

阿根廷队本届赛事开始前的夺冠赔率仅为150,然而他们却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以全胜的战绩一路打进决赛,这样的表现几乎让所有人都没有想到,在此前结束的半决赛中,斯科拉面对NBA最佳防守球员戈贝尔砍下全场最高的28分外加13个篮板,以近乎完美的表现带队收获一场胜利。

此役面对西班牙,阿根廷队依旧是相对不被看好的那一方,但有了此前以弱胜强的经验,相信阿根廷队本场也会拿出很好的表现,如果他们最终夺冠,以世界杯开始前的形势来看,绝对可以称作是爆冷夺冠。

看点二:斗牛士13年后再登顶?

13年前的日本世锦赛,西班牙一路战胜豪强最终夺冠,当时他们在半决赛打败的就是今天要面对的阿根廷,13年后的今天,又一次在亚洲的舞台上,西班牙队再度有机会收获冠军,本次比赛西班牙队非常的慢热,小组赛磕磕绊绊,但到了淘汰赛他们表现越来越好,第二阶段小组赛他们还击败了塞尔维亚,半决赛他们则战胜了此前保持全胜的澳大利亚。

13年前的那支西班牙队有很多球员都已经退役,但小加索尔依然在队中,并且已经是球队的绝对核心他期待着能够帮助球队时隔13年再登世界之巅。

看点三:澳大利亚连续收获第4?

3年前的里约奥运会,澳大利亚在铜牌争夺战中不敌法国,遗憾和奖牌擦肩而过,如今他们再度迎来夺牌的机会,面对此前战胜过的法国队,澳大利亚在心理上占据优势。

但法国队在近几届大赛的成绩向来不错,上届比赛他们最终就收获了第三名,面对此前击败过自己的澳大利亚,法国队本场还将带着复仇的情绪出战,双方此役必将经历一番搏杀,澳大利亚连续两届大赛错失奖牌也不是不可能。

今日赛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