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1.68米头球制胜!“意大利哈维”3轮2球2助

宁穆09-15 10: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宁穆

国际米兰10战胜乌迪内斯,身高1.68米的森西用一记头球破门帮助球队取胜,本赛季刚加盟且只有24岁的森西,已经成为了这支球队不可或缺的人物——3轮比赛贡献2个进球2次助攻,很多人已经将他看做是意大利的哈维。

从萨索洛转会来到国际米兰,森西的发挥出人意料地好。赛前很多人认为,此前在国家队表现出色的巴雷拉将在本场首发,孔蒂确实这么做了,但森西并没有因此失去首发的位置。实际上,森西更多被看做是布罗佐维奇的替补,不过正如国米球探此前对他的评价,这位年轻的中场球员可以胜任多个位置。于是这场比赛我们看到他与波利塔诺共同出现在卢卡库身后(3421),而在这样一个位置,森西同样表现得游刃有余。

在前两轮12助之后,很多意大利媒体就已经开始吹捧森西,认为他可以和维拉蒂、若日尼奥媲美,对于意大利中场的小个子组合,人们也充满了期待,西班牙《马卡》报甚至用“意大利哈维”来形容年轻的森西。

本场比赛,在球队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之下,森西用头球打进全场唯一进球,这个方式或许是很多人没有想到的,毕竟他才1.68米。赛后《米兰体育报》这样形容:他不断向前推进,完成了一切需要完成的任务,头球并不是他的特长,但却也是送给他的礼物,在半个前腰的位置,他总能给对手制造麻烦。

对于这个进球,赛后森西表示:“我非常满意,进球的感觉总是非常特别的,但今天最重要的就是赢下比赛,赢下一个非常艰难的对手。我们应该更早结束比赛,更狠一点,但至少我们的路走的是对的。头球?他们都说我矮,我必须用一些方式来回应。当然,教练和队友给了我很大的帮助。积分榜头名?我们需要专注自己的比赛,继续前行。”

乌迪内斯的后卫身高体壮,却被全场最矮的森西破门,乌迪内斯主帅图多尔也间接对森西提出了赞许,“是的,这是事实,但头球并不仅仅跟身高有关,这跟你的位置、时机和对对手移动的预判有关。”

无论如何,目前已有2球进账的森西,在联赛第3轮就追平了自己过去两季的单季进球记录,此前他每个赛季的进球数都只有2个,现在他还有很多时间去刷新自己的新纪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宁穆

体坛加意大利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