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网卡普冲击赛季第四冠 马尔蒂奇首进顶级赛决赛

Max09-15 10: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9月14日,2019郑州网球公开赛迎来第六个比赛日。赛会头号种子捷克名将卡·普利斯科娃以2比0轻取澳大利亚选手汤姆贾诺维奇,率先进入女单决赛。在第二场女单半决赛中,克罗地亚选手马尔蒂奇同样2比0完胜法国选手梅拉德诺维奇,拿到另一张决赛入场券。在女双半决赛中,梅里查尔/比什克组合2比1击败了克劳奇克/佩雷兹组合。

在第一场女单半决赛中,汤姆贾诺维奇进入状态较慢,反观普利斯科娃手感火热,率先完成破发,并用几记漂亮的ACE球干净利落地成功保发,首盘便以6比3轻松拿下汤姆贾诺维奇。第二盘普利斯科娃依旧强势,取得3比0的梦幻开局。随后澳大利亚人及时调整状态,在多拍回合中抢占先机,将比分追至2比4。在关键的第7局中,卡普展现出经验老道的一面,在底线不断调动对手,体力并不占优的汤姆贾诺维奇多次回球失误。随后卡普越战越勇,再度破掉对手的发球局,以6比2赢下比赛,顺利晋级女单决赛。

另一场女单半决赛在克罗地亚选手马尔蒂奇和法国选手梅拉德诺维奇中展开。两位选手在1/4决赛中都与对手打满三盘,身体消耗较大,这场对决可谓体力大战。不过马尔蒂奇明显更适应比赛的节奏,开局后没有给对手一点机会,仅用时21分钟便拿下第一盘,零封对手。

陷入绝境的梅拉德诺维奇在第二盘发起反攻,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梅拉德诺维奇与马尔蒂奇展开长距离对轰大战,引得现场观众欢呼连连。之后双发各自保发,凭借先发优势的马尔蒂奇以4比3暂时领先。梅拉德诺维奇迎来关键发球局,双方僵持不下,不过法国人在一记扣杀中下网,这一失误也极大地影响了她的心态。随后马尔蒂奇抓住机会,成功破发,比分变至5比3。此时马尔蒂奇已胜券在握,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以一记ACE结束了全场比赛。

本场比赛,马尔蒂奇全部保发成功,没有出现一次双误,仅用时67分钟便顺利晋级女单决赛。这场胜利也是马尔蒂奇职业生涯首进WTA顶级赛决赛,更是她时隔7年再度打入硬地赛事的决赛。

9月15日下午,普利斯科娃将与马尔蒂奇争夺首届郑网的女单冠军。此前两人在巡回赛上有过3次交手,马尔蒂奇2胜1负略占上风。面对来势汹汹的捷克名将,马尔蒂奇在赛后采访中表示:“普利斯科娃是一个强劲的对手,她更擅长硬地赛场,我则更擅长红土赛场。我会努力调整自己,很期待与她的对决。”

女双决赛阵容也于当天晚间尘埃落定,头号种子梅里查尔/比什克通过抢十大战,以6比4、4比6、12比10战胜克劳奇克/佩雷兹组合,挺进女双决赛。她们将与维克梅耶尔/齐丹塞克组合展开女双冠军的争夺。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