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足联评选女足亚少赛杰出球员 期待"王霜"再诞生

黄何09-15 15: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女足亚少赛是亚洲16岁以下女子足球锦标赛,旨在促进女足的发展。2019女足亚少赛将于9月15日-28日在泰国进行。近日,亚足联官网撰文回顾该项赛事成功培养的几大当今女足大将,其中来自中国的王霜成为最成功的代表。

原文介绍了日本球员岩渕真奈、韩国球员池笑然、澳大利亚球员山姆-科尔三位从亚少赛走出的代表,当然,2013年在中国南京举办的赛事中,东道主球员王霜更是大放异彩,而且6年后她已经成为中国女足核心人物。

亚足联官网表示,当年王霜在亚少赛登场时只有14岁,当时谁也无法预计未来会发生什么。2008年世界杯预选赛,王霜只代表中国女足首发一次,而中国女足也遭遇了有史以来最为糟糕的结局, 她们在曼谷的小组赛就被淘汰。

四年后,王霜证明了自己的价值。2013年亚足联U19锦标赛中,她打入5球,成为了亚洲女足赛场上最为炙手可热的球员之一。从此以后,王霜成为亚洲最为优秀、最受关注的球员之一。2018年,她获得亚洲足球小姐后留洋转会到法国豪门巴黎圣日耳曼,在那里她成为首位在女子欧冠赛事中进球的中国球员。

根据赛程,本次赛事中国女足U16小组赛阶段将分别于16、19、22日对阵韩国、朝鲜、越南。由于明年世少赛在印度进行,因此亚洲只有两个晋级名额。

这支U16中国女足的主帅是荷兰人罗杰-雷吉纳斯,教练组成员包含刘英、娄晓旭两名前中国女足国脚,以及中国香港的陈婉婷。我们期待着又一个“王霜”的诞生。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