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望一年双冠 小加索尔:任何时候都会竭尽全力

陆离09-15 14: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陆离

职业生涯的选择真的非常重要,看看马克·加索尔就知道了,今年1月,他还在处于摆烂期的孟菲斯灰熊队苦苦挣扎,但在提出交易后,小加索尔最终被灰熊队送到了猛龙,来到多伦多,小加索尔重新找回了打球的快乐,并在猛龙最终夺冠的道路上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如今,小加索尔将季后赛的状态带到了世界杯的舞台上,而他只差一场胜利就可以实现一年双冠的伟业,在历史上,此前只有2010年的拉马尔·奥多姆做到过这一点。

半决赛对阵澳大利亚,34岁的小加索尔打出了他在国家队的最佳表现,面对拥有博格特、贝恩斯等内线的澳大利亚队,小加索尔在关键的第4节5投全中砍下11分,并且在关键的第一个加时赛命中关键罚球,全场比赛,小加索尔砍下33分6篮板4助攻,33分也是他国家队生涯的最高分。

对于自己可能在一年内实现双冠的成就,小加索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只是珍惜为它奋斗的每一分每一秒,我想在任何时候都竭尽全力,NBA和世界杯是两种不同的情况,但我会尽力帮助西班牙队夺冠。”

由于比哥哥保罗·加索尔小了足足5岁,进入NBA也足足晚了7年,因此当大加索尔已经功成名就时,小加索尔还处在职业生涯的初期,他也或多或少被哥哥的光环压制,然而这些年小加索尔也打出了自己的名堂,他拿到了哥哥不曾拿到的联盟最佳防守球员,他和哥哥一样拿到了总冠军,如今小加索尔正在冲击个人首个有分量的世界杯的冠军,之所以说有分量,因为事实上小加索尔曾经拿到过世界杯(世锦赛)的冠军,13年前,21岁的他跟着哥哥以替补的身份收获金牌,只是现在小加索尔已经成长为西班牙队真正的核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