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格特无缘领奖台 澳大利亚奖牌梦再度破碎!

赵伟仑09-15 18: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魔咒这个东西,听上去很虚,但有时候确实存在。

在澳大利亚篮球历史上,世界第三是澳洲人始终无法达到的目标。纵观奥运会和世界杯(包括前身世锦赛),澳大利亚最好的成绩就是世界第四。1988年汉城奥运会、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四次向奖牌发起冲击,但始终无法站上领奖台。

2019年男篮世界杯,在冲进四强无缘决赛之后,争夺一枚铜牌再次成为澳大利亚的头号目标,澳洲人的欲望相当大。德拉维多瓦在赛前放出豪言:“是时候在世界舞台上为我的国家赢得奖牌了!”就连对手法国男篮主帅也说,澳大利亚经常获得第四名,所以他们肯定更有动力。

事实也确实如此。本届世界杯小组赛第二阶段,澳大利亚曾以2分的优势击败过法国,心理层面占据一定的优势。因此这场季军争夺战,在双方手感都不佳的情况下,澳大利亚完全没慌,在英格尔斯的率领下,澳洲人半场领先9分,第三节甚至一度建立起15分的领先优势。但让人没想到的是,当法国人打出一波19比6的进攻浪潮之后,志在夺牌的澳大利亚人突然断电,米尔斯和博格特接连出现失误,全队进攻再次迷失,直接葬送了好局。

最后时刻,眼看法国人的领先优势达到8分,澳大利亚也放弃了犯规战术,束手就擒。59比67,澳大利亚又一次获得世界第四,没能实现世界大赛成绩的突破,无缘领奖台。终场前25秒,博格特在替补席疑似向主教练表达不满,但当终场哨响的那一刻,他也必须接受这个事实。

对于澳洲人来说幸运的是,已经拿到东京奥运会入场券的澳大利亚男篮,明年还有机会向奖牌再次发起冲击。届时,35岁的博格特也将迎来最后一届世界大赛,那也是他率队站上领奖台的最后一次机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