憾失铜牌后博格特落寞退场 缄默成了他的最后背影

季孟年09-15 19: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北京报道

在比赛还剩下1分20秒的时候,澳大利亚主教练勒马尼斯选择将博格特换下。或许就连勒马尼斯自己都想不到,他的这一举动竟会为自己招来如此大的欢呼声。

五棵松现场的球迷们今天似乎只有两项任务,其一是把最大分贝的嘘声送给博格特。其二,就是把欢呼送给法兰西。又一次被嘘了一整场的博格特一脸郁闷的坐在场下,看着球队最终输给对手,又一次只能屈居世界大赛的第四名。

在巴图姆抢下篮板,法国队最终决定胜局的那一刻,博格特的心理防线似乎被彻底击穿。他站了起来在像主教练争论着一些什么,或许是对自己被提前换下感到不悦。但他自己也明白,这并不能改变什么,或许只是让自己可以稍稍好受一些。

这不是博格特的第一次世界杯之旅,但绝对是最令他印象深刻的一次。自从小组赛开始,每当他登场都会与嘘声相伴。今天在五棵松,类似的情况依旧在延续着。赛前开场介绍球员的时候,所有人都获得了欢呼,惟博格特除外。而当比赛开始之后,不论博格特持球、罚篮,哪怕是他在等待上场的时候,场内都会爆发出巨大的嘘声。

坐在记者席上的法国同行对于这样的情况有些不解,但他们还是非常高兴中国的球迷站在自己这一边。到了下半场,场上已经演变成了另外一副模样。即每当法国队进球,现场的球迷们都会振臂高呼。而当澳大利亚进球的时候,我甚至能够听到点点嘘声。

或许正是现场球迷的支持,激发了法国队的求胜欲望。在一度落后15分的情况之下,他们在下半场完成了逆转。而比赛的最后时刻,博格特一次近距离抛投不中,一次被对手直接抢断,成为了球队最终失利的原因之一。

或许也正因此,勒马尼斯将博格特换下了场。由于这是澳大利亚本次赛事的最后一战,博格特真的非常希望证明自我。可在比赛的关键时刻,他居然连上场的机会都不拥有。因此,才有了文章开头博格特与勒马尼斯的那次争论。

其后,博格特又一次披上了自己带来的红色毛巾,和贝恩斯坐在一起,一起在讨论着一些什么。几分钟之后,比赛的终场哨声吹响。博格特登场与法国球员相互致意,然后便离开了球馆。

与上一场比赛结束之后破口大骂的那个博格特相比,澳大利亚中锋在今天显得非常低调。他与澳大利亚其他的队员们一起,径直走过混采区,没有留下接受采访。缄默,这就是博格特留给世界杯最后的背影。

事实上,第四名已经创造了澳大利亚队参加世界杯的历史最佳战绩。但对于博格特来说,这实在算不上什么美好回忆。不知道在多年之后回忆起2019年在中国的这个夏天,令博格特印象最深的事情究竟是创造历史,还是那漫天的嘘声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