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双核各创一项纪录 人家的后卫为啥这么优秀?

韋人匕09-15 18: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连续两届世界杯获得季军,再次追平队史世界大赛最佳战绩,法国男篮已经圆满完成了本届世界杯的任务。尽管没能闯入决赛冲击冠军,但法国男篮达成既定目标,成功拿到一张直通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

相比于成绩,更让法国人高兴的是,他们看到了一个相当光明的未来,这批球员在国际舞台上成功地证明了自己。作为一名中国球迷,看了法国队的比赛难免会感叹:怎么人家就有那么优秀的后卫?

本届世界杯,法国队的后卫线给很多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是富尼耶和德科洛的组合,一首发一替补,真的让人羡慕不已。

与澳大利亚的季军争夺战中,首发后卫富尼耶出战时间为全场最高,足足达到36分钟,全场砍下16分5篮板。但说实话,富尼耶的进攻效率并不高,今天17次出手仅5中,澳大利亚的高压防守给他制造了很大的困难。

这时候就体现了拥有双核后卫的重要性。替补出战的德科洛,末节关键时刻连续投进两记三分,帮助法国队成功反超比分。全场比赛,德科洛只打了23分钟,仅为全队第四高,但他以46.7%的命中率贡献19分,外加2篮板3助攻2抢断,是法国男篮逆转澳大利亚的最大功臣。

本届世界杯,富尼耶场均贡献20.3分3.6篮板3.4助攻1.0抢断,德科洛场均16.1分3.4助攻0.7抢断。在老大哥托尼·帕克的注视下,法国队的两名后卫也分别创造了两项纪录。头号得分手富尼耶,本届世界杯的总得分锁定在158分,超越1963年的马克西·多里戈,成为法国队史单届世界杯得分最多的球员。与此同时,本届世界杯总共得到132分的德科洛,成为今年世界杯替补出战得分最多的球员。

法国队的两名后卫,不仅率领球队取得了好成绩,也让中国看到了与世界的差距。在接下来的5-10年里,我们的年轻球员该如何学习这种基本功和潜移默化的意识,值得每一个人深思。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