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场调整助法国完成大逆转 明夏他们渴望再取突破

季孟年09-15 19: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北京报道

早在这场法国与澳大利亚三、四名决赛之前,法国队的主教练科莱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便表示,“澳大利亚队是一支经常拿到世界大赛第四名的球队,他们在比赛当中会有更强大的欲望。”

但最终的事实证明,袋鼠军团依旧没能逃过第四名的命运。

在赛后的发布会上,法国队的主帅科莱挂着铜牌坐在了新闻发布厅内,他的心情非常好。此役,他们一度落后对手达到15分,但还是在下半场完成了逆转。在赛后的发布会上,科莱也特意谈到了球队的大逆转,他透露了球队在中场休息时候的调整与改变。

“上半场我们打得十分艰难,没有找准节奏,但是我们始终没有放弃,终于在下半场抓住机会,找到了适应的节奏。在中场休息的时候,我们讨论了上半场的表现。然后,我们在防守时找到了许多有效的应对策略,球的运转也越来越快,进攻的节奏也被提升了不少,总之我们防守与进攻都做得很好。”科莱说道。

虽说法国队有不少球员对于此次世界杯球队的表现有那么一些不满意,但主教练科莱也是很满意队员们表现的。毕竟,第三名的成绩已经追平了球队历史上的世界杯最佳战绩。几位老球员的表现无可置疑,年轻人的发挥更是令他眼前一亮。

科莱就说道:“阿尔比希和尼利基纳都表现得很好,赛前没人想到我们会打得这么好。我们可以仔细观察尼利基纳在淘汰赛阶段的打法,他在攻守两端都给球队带来了极大的帮助。而且在今天的最后时刻,他还投进了关键球,我在此向他表示祝贺。”

连续两届世界杯都登上了领奖台,后备球员源源不断,这让人们开始畅想法国男篮是否有机会在明夏的奥运会上取得更好的成绩。此役在大逆转当中扮演着关键角色的德科洛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他说道:“我们是一支全新的球队,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在明夏,我们或许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

或许,法国队真的能像德科洛所说的那样在东京大放异彩。当然,他们的目标将不会再仅仅局限于登上领奖台。在连续两次拿到铜牌之后,法国队上下都希望自己的下一枚奖牌能够改变一下颜色。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