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状态超好”的诺伊尔:特尔斯特根抱怨对球队没帮助

足球隽言09-15 19:2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黄思隽

在最后半小时内先后化解托利索、科芒和聚勒的必进球,全场作出6次成功扑救,莱比锡RB门将古拉奇在榜首大战当中,当选由德甲官网评出的最佳球员。上赛季,这位匈牙利国门就是公认的德甲最佳门将,失球数、扑救成功率、化解绝佳机会成功率等一系列数据都傲视群雄。这个赛季,莱比锡1号当然要捍卫自己的最佳地位。而向他发起挑战的,恰恰是曾经毫无争议的德甲乃至世界最佳门将——诺伊尔。

诺伊尔几乎就扑出了福斯贝里的点球。

在这场巅峰对决当中,诺伊尔同样在下半场作出了3次精彩扑救,先后化解穆凯莱和韦尔纳插入禁区右侧的小角度劲射,外加奋力单臂挡出扎比策30米外线路诡异的重炮轰门。早在上一次面对古拉奇的时候,诺伊尔就展现出状态回勇的迹象。那是上赛季的德国杯决赛,当时诺伊尔刚结束为期5周的伤停(小腿肌肉纤维撕裂)。起初,外界普遍质疑几乎一整个赛季都状态低迷的诺伊尔是否已经做好准备,但拜仁队长在柏林用完美的表现作出最强回应。正是凭借他在上下半场开局阶段两次超高难度的扑救,拜仁才得以在那场胶着的决赛收获3比0的完美结果。

如果说将近4个月前与莱比锡一战的神勇发挥,还不足以证明诺伊尔就此走出连续3次跖骨骨折后的状态与心理低谷,那么当他再次面对莱比锡时又一次表现得无可挑剔,再结合新赛季开始以来他在俱乐部和国家队的出色表现,那么我们已经有越来越多的理由相信,那个曾长时间霸占世界门将头把交椅的诺伊尔真的回来了。托马斯·穆勒赛后就在社交媒体上大声疾呼:“诺伊尔是世界第一!”

诺伊尔单臂挡出扎比的远射。

上赛季,外界认为诺伊尔已经不行了的其中一个重要论据,就是他化解绝佳机会的成功率极低,对手几乎每一次单刀或近距离射门,诺伊尔都无能为力,跟他巅峰时期的表现有天壤之别。数据显示,诺伊尔上赛季化解绝佳机会的成功率低至23.5%,17次当中只成功了4次。但从上赛季德国杯决赛那2次神扑开始,诺伊尔这种高难度操作逐渐有了回归之势。刚刚过去这个国际比赛周,他就有过扑出近距离劲射和化解单刀的表演。无论是2比4输给荷兰,还是2比0击败北爱尔兰,德国队长都在《踢球者》评分中获得2分的队内最佳分数。

竞技与心理状态走出低谷,似乎让诺伊尔重新有了底气。日前特尔斯特根公开抱怨此次国家队之旅对他是“一大打击”,因为他又一次坐穿板凳,自2017年10月以来还没有代表国家队在正式比赛中出过场。诺伊尔对此不再回避,“我当然听说了,但我们在国家队的时候,他可没说过什么。基本上我认为我们是一个团队,我不知道他这样说有什么帮助。”在诺伊尔看来,因为踢不上比赛而不高兴他完全可以理解,不过“你得团结一致,而门将也得团结一致”。

诺伊尔的高扑低挡,确保下半场发挥不佳的拜仁没有全失3分。

诺伊尔强调他并没有生特尔斯特根的气,“他并没有直接说我。我只是觉得,我自己表现得很好。”但对于与莱比锡的下半场,诺伊尔很是生气,即便他作出了几次关键扑救,“我状态超好,而我一直都想竭尽全力去帮助球队控制比赛。尽管如此,对于这几个球,包括上半场最后时刻的点球,我都很生气。在这种时候你必须聪明一点,特别是当裁判示意只有两三分钟补时的时候。你必须更加冷静,带着1比0进入中场休息。”而从更衣室出来之后,拜仁出现了太多传球失误,“面对这样一支快速、擅长反击的球队,这是个问题。面对这样的进攻,我们分分钟会输掉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足球隽言

黄思隽的自媒体。与您一同读懂读透德国足球的今生前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