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水浇头抱着冰!崔康熙遭最惨失利 最大问题显现

长乐09-15 20: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主场0比3不敌天津泰达,上海绿地申花在中超第24轮遭遇主场惨败,这也是主帅崔康熙上任后的最惨失利。韩国人执掌申花后连战连捷又闯入足协杯决赛,金信煜大杀四方,球队一度有脱胎换骨态势。但这场大败,犹如一盆凉水从天而降。至今,韩国人执教申花9战场场失球,而此次是首次没有进球,攻防两端的问题,正让崔康熙认识到现实的残酷。

崔康熙在中国的执教生涯一波三折,先是赛季初在权健执教,后来因天海接手,他未执教一场来到大连一方,随后又因战绩不佳来到上海申花。自第17轮执教申花首秀,对战华夏幸福输球后,申花在中超和足协杯5胜2平,球队所向披靡,且杀入足协杯决赛。崔康熙也被认为是申花的救世主,他力主引进的韩国高中锋金信煜也连续破门。

本来这场与泰达比赛前,外界认为申花取胜几乎没有悬念。可从90分钟来看,申花对泰达的反击完全没有办法,进攻端则是屡次错失良机,久疏战阵的伊哈洛更是射丢点球。主场丢掉3个球,申花追平了史上主场对泰达的最惨失败纪录,2014赛季主场,申花曾2比5不敌泰达。

从当初执教全北到随后执教大连一方和申花,崔康熙战术的主打思想就是全场紧逼,同时利用边中结合的战术,在进攻上向对手施压。来到申花后,有爱将金信煜助力,加上前场全面的莫雷诺,韩国人的战术和打法一度在中超如鱼得水。

进攻端的惊艳,也一度掩盖了申花防守上的问题。要知道,崔康熙执教申花的9场比赛,场场都有失球。与泰达一战,申花在防守端的问题全面暴露,一是对于阿奇姆彭这样的速度型前锋,他们缓慢的防线完全处于下风;除了所失的第一球外,对手至少还有两次这样的反越位成功,险些破门;此外是对于高点定位球的防守不利,泰达中锋瓦格纳除了进球,多次凭借强壮身体生吃申花防线。此外,申花中场在中路的抢断能力不足,也是连续丢球的导火索。

相比防守端,这还是崔康熙执教申花,首场没有进球的比赛,此前的8战申花打进23球,除了输给华夏幸福只进1球外,其余比赛至少都进2球。在金信煜的特点和风格逐渐被对手了解后,一旦他被对手盯防,申花的攻击点几乎全被冻结,泰达的巴斯蒂安斯本场对金信煜实行了1对1的紧盯防守,让其威力不在,90分钟内,韩国人仅3次射门,没一次射在门框范围内。在其周围的莫雷诺和沙拉维,获得的机会也寥寥无几。伊哈洛的替补出场,是令人眼前一亮,但包括点球在内,他至少浪费了4次必进球机会,显然尼日利亚国脚恢复状态,还要等待。

闯入足协杯决赛后,外界对申花前景非常乐观,认为他们甚至有极大希望杀入下赛季亚冠。可一场三球惨败,却如一盆凉水,让申花瞬间回到现实。中超24轮后,申花至今只有23分,仅比降级区的天海多出5分,接下来申花的对手还包括鲁能、深圳、国安及恒大等苦主,稍有不慎,他们很可能再次掉入保级泥潭。

想要延续在申花的辉煌,崔康熙现阶段的首要任务,还是先要提前保级,否则一旦遭遇连败,情况会更为糟糕。

文/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