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锦赛首秀国乒“碾压”对手 年轻一代表现可圈可点

李婷09-15 20: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2019乒乓球亚锦赛今日在印尼日惹拉开战幕,首个比赛日,国乒亮相男女团体四分之一决赛,总共6盘比拼,并未派出全部主力的国乒只让对手拿到了一局的胜利,就分别以3比0的比分击败新加坡男队和朝鲜女队,在首秀中显示出极强的实力。

由于本届亚锦赛关系到东京奥运会的资格,因此比以往显得更为重要,国乒也派出了除去马龙之外的全部主力,目标直指男女冠军,即东京奥运会的团体和两名单打的参赛资格。

15日下午,中国男乒率先亮相男团四分之一决赛,由于首战对手新加坡队实力较弱,因此国乒并未派出许昕坐镇,也没有派出林高远登场,而是让樊振东领衔王楚钦和梁靖崑亮相,三张年轻的面孔均以3比0击败各自对手,帮助中国队赢得了开门红。

尽管樊振东自布达佩斯世乒赛以来状态起伏较大,但是在本场比赛中还是显示出年轻领袖的气质,首个登场的他为队伍开了个好头,他也表示面对从未交锋过的对手,就是“以我为主,正常去打”,至于后面的比赛自己还会不会以一单登场,樊振东表示“每一场都会做好准备”。

相较于经验老道的樊振东,王楚钦是第一次征战亚锦赛,尽管这场比赛电子计时器出现故障,比赛也一度中断,但王楚钦没有受到外界的影响,也干净利落地赢了下来:“记分牌坏了的时候,我就让自己注意力集中,不能让自己出现问题。”

帮助男队锁定胜局的梁靖崑原本做好了困难的准备,但同伴带来的2比0大好局面让他能够更好地发挥出来:“因为是2比0了,自己上场就没那么紧张,后面的比赛肯定还想登场,就看教练怎么安排了。”

在男队赢球后不久,女队也迎来了亚锦赛的首场对决,而他们面对的对手就不像男队那样“菜鸟”了,毕竟朝鲜队也依然算得上“神秘之师”,队中也有称得上世界一流水平的好手,不过国乒女队也“雪藏”了丁宁和陈梦两名主力,让刘诗雯带领孙颖莎和王曼昱两位年轻选手登场。

在前一段时间受到伤病困扰的刘诗雯重归赛场后状态不错,3比0击败金南海,随后出场的孙颖莎虽然让车孝芯拿到了一局胜利,但依旧以3比1帮助中国队拿下了第二分,王曼昱面对奥运会铜牌得主金宋依打得十分自信,3比0帮助中国队锁定胜局。

国乒男女两队的团体首秀,6盘比赛总共只让对手拿到一局的胜利,优势十分明显。而教练组没有派出全主力阵容,只让樊振东和刘诗雯带领年轻选手迎战也是为了多锻炼年轻选手,从今天的比赛来看,年轻一代能够很好地掌控比赛的局面,不到真正的强强对话,的确也不需要许昕、丁宁、陈梦他们登场。

随着比赛的进程,韩国队、日本队才会逐渐显山露水,不过对于冠军和奥运资格势在必得的国乒来说,亚锦赛带来的挑战不会太大,拿到奥运资格、锻炼年轻选手、考察奥运阵容,才是比赛之中会更多渗透的内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