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第24轮综述:北上广齐遭阻击 天海重回降级区

长乐09-15 21: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中超第24轮比赛中,榜首三强广州恒大淘宝、北京中赫国安以及上海上港全部遭遇不胜,其中恒大客场不敌苏宁后,15场不败和客场10连胜全终结;保级圈深圳主场战平国安暂时脱离降级圈,天津天海客场1比2输给广州富力后,回到倒数第二的位置,北京人和与重庆当代的比赛延迟进行。

江苏苏宁3比1广州恒大

比赛开始后苏宁气势如虹,第37分钟埃德尔先拔头筹;第61分钟,杨立瑜传中造成米兰达乌龙,第69分钟,经过连续配合后,特谢拉打进个人本赛季中超第16球,补时第8分钟,吴曦助攻,汪嵩打入第三球。

苏宁拿下本场胜利后,近7轮4胜3平拿到15分,恒大则遭遇16轮首败,客场10连胜被终结,目前他们积59分仍居榜首,赛后卡纳瓦罗为中秋节输球向球迷致歉。

深圳佳兆业1比1北京中赫国安

第15分钟,深圳外援索萨助攻甘超打破僵局,随后张玉宁和巴坎布先后进球,相继被吹无效。第74分钟,张玉宁右路下底传中,巴坎布将球挡入球门,第78分钟,巴坎布将近在咫尺的空门打飞,最终两队握手言和。

恒大输球的情况下,国安未能抓住机会,目前他们落后领头羊4分。赛后有国安球迷用英语大骂巴坎布,深圳3轮不败后,暂时脱离降级区。

山东鲁能3比1上海上港

上港在14分钟内连丢3球,第18分钟,段刘愚助攻刘彬彬破门,第30分钟,佩莱长传直塞,张弛单刀破门,第31分钟,刘彬彬传球,佩莱进球。第33分钟,刘军帅失误,浩克断球后破门,下半时两队均无建树。

输球后,上港10轮不败终结,继续落后恒大6分。赛后上港主帅佩雷拉认为,球队争冠已经没有希望,鲁能则在三连败后拿到两连胜,目前仍居第四位。

广州富力2比1天津天海

比赛前,天海同意支付违约金500万,让有回避条款的雷纳迪尼奥出场。第18分钟,利用富力防线的连续失误,杨旭率先破门。第42分钟卢琳发出左路角球,扎哈维头球攻门,张鹭没有拿稳,只在门线内将球抱住,比分变为1比1。

下半时比赛争议不断,第84分钟,雷纳迪尼奥禁区内的射门,打在晋鹏翔手臂上,荷兰主裁布罗姆先是判罚点球,但随后通过VAR否定这一判罚。第90分钟,扎哈维禁区内插花脚打进精彩绝杀,最终富力2比1取胜,结束5轮不胜,天海4轮不胜。津媒透露,赛后主裁布罗姆前往天海休息室进行道歉。扎哈维距离艾克森的中超28球纪录还有2球,外媒称他的进球可以入选普斯卡什奖。

河南建业4比1河北华夏幸福

第10分钟,王秋明失误,周定洋进球;第20分钟,王上源头球吊射得手,第56分钟,迎来百场的冯卓毅破门,2分钟后,卡兰加再下一城,直到第84分钟,姜至鹏世界波才扳回挽回颜面的一球。

客场惨败后,华夏幸福近4轮遭遇3败,丢球达到10个,23分的他们目前比倒数第二的天海多出5分。建业则拿到2连胜,这也是他们本赛季第一次单场打进4球,拿到30分的他们距离彻底上岸一步之遥。

上海绿地申花0比3天津泰达

本场是两位前韩国队主帅的对决,第12分钟,郑凯木直塞,阿奇姆彭单刀破门。第21分钟,买提江角球助攻瓦格纳连场破门,第51分钟,赵宏略助攻郑凯木扩大比分。随后久疏战阵的伊哈洛登场,连续两次错失良机后,又射丢自己创造的点球。

净吞三蛋后,申花追平了2014年主场(2比5)对泰达的最多净负球纪录,这也是崔康熙执教申花以来,第一次单场比赛没有进球,同时是他执教以来,连续第9场比赛失球。赛后曹赟定与球迷疑似发生冲突,此前连年到最后一轮才保级成功的泰达,基本上岸。23分的申花,仍有降级危险。

武汉卓尔1比0大连一方

上半时埃弗拉和巴普蒂斯唐接连错失良机。第65分钟,李建滨失误,巴普蒂斯唐凌空抽射得手,全场比赛一方进攻威胁寥寥无几。

拿下大连一方后,武汉近8轮仅输1场,近3轮拿到两场胜利,一方则3轮不胜。拿到34分的武汉基本保级成功。

文/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