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4场不胜贝帅光环消失?郑龙赵旭日这表情绝了

高雯09-15 22: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间歇期后的首场比赛,大连一方0比1败走武汉,已经遭遇双线连续四场不胜,主教练贝尼特斯的神奇光环逐渐消失,这也和李建滨的业余失误,以及一方球员战斗欲望不足有一定的关系。

在接过崔康熙的教鞭后,贝尼特斯一度带领一方连战连捷,从在积分榜下游混迹的球队,变成了下赛季亚冠资格的有力。贝尼特斯激活了哈姆西克,卡拉斯科继续展现大腿级外援的作用,二次转会窗加盟的龙东也表现出超强的个人能力。

然而自从主场不敌国安,贝尼特斯上任遭遇主场首败后,一方的状态急转直下,球队在间歇期前连续三场不胜,包括半决赛被申花淘汰。间歇期,贝尼特斯继续向队员们灌输自己的战术思路,充分打磨阵容。和卓尔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贝尼特斯表示:“我们在间歇期做了充分准备,客战武汉将会很艰苦,球队会全力去做好。”

本赛季首次交锋,一方主场不敌武汉,张翀明确表示希望能够复仇对手,拿走三分。不过卓尔最近3个主场1胜2平保持不败,这支升班马本赛季战绩和一方几乎相同。卓尔和一方都是亚冠资格无望,保级无忧的球队,但卓尔主场作战斗志显然更为强烈,若不是埃弗拉两次浪费绝佳进球机会,或许上半场卓尔就能领先。

下半场贝尼特斯用龙东换下卡拉斯科,或许这是为了保护球员,毕竟卡拉斯科此前回到欧洲参加了比利时队的欧洲杯预选赛,体能消耗极大。但一方上半场零星的几次威胁都是卡拉斯科创造,他下场后,一方的进攻几乎瘫痪,龙东、博阿滕基本无法在门前获得打门机会。

进攻不行的同时,一方还在后防线上出现巨大的失误。李建滨大脚解围踢空,给了巴普蒂斯唐进球的机会。对于一名职业球员来说,李建滨本赛季两次出现这样的超低级业余失误(上一次是对阵上港),实在是太不应该。

奇怪的是,即使在落后的情况下,一方也依然踢得毫无斗志,似乎比分领先的是他们。在下半场最后20分钟,一方踢得慢慢悠悠,还在中后场玩起了回传倒脚,完全没有进攻的欲望。只是在伤停补时阶段,李建滨犯规后直接用球闷卓尔队长李行被红牌罚下,才让球迷意识到一方球员也很急躁,只是发泄的方式用错了。而比赛最后时刻,反倒是替补席的赵旭日和郑龙很激动,似乎不太满意队友在场上无心恋战。

本场比赛,一方在射门数、控球率、传球数、传球成功率、任意球数和角球数上都落后于卓尔,球队被对手实现了赛季双杀,也双线连续四场不胜。或许对一方来说,本赛季的成绩也就这样了,贝尼特斯接下来的任务或许是锻炼队伍,启用更多的年轻有斗志的球员,为下赛季提前打基础。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