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年荣获双料冠军!小加索尔已从前辈手中接过火炬

韋人匕09-15 23: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赢得人生中第一座NBA总冠军,仅仅三个月之后,小加索尔又捧起了男篮世界杯的冠军金杯——还有比这更美妙的事吗?

“这是特别棒的三个月”,小加索尔在荣获双料冠军之后终于也忍不住了。在世界篮球历史上,能够在同一年收获NBA总冠军和世界杯总冠军的球员,今天之前只有一个人:2010年湖人总冠军成员、土耳其世锦赛冠军,拉马尔·奥多姆。

在这个夜晚,小加索尔成为第二位人生赢家。

尽管最终荣获本场比赛最佳球员的是卢比奥,但小加索尔对于这场决赛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全场比赛,小加索尔总共打了25分钟,交出14分7篮板7助攻2抢断3封盖的全面数据。因为身高和体重的绝对优势,小加索尔一个人的存在,几乎同时削弱了斯科拉和坎帕佐两人的作用。内线顶住老“钻石”,守在禁区等待坎帕佐上钩,阿根廷根本找不到能和小加索尔对位的人。

回顾整场比赛,阿根廷追分最凶猛的时候,基本都是小加索尔下场休息的时间。而一旦小加索尔回来之后,他的策应和防守是阿根廷解决不了的问题,因此西班牙就能很快重新掌握场上的节奏,攻防占据上风。全场比赛,一项数据直观反映出小加索尔的重要性,西班牙大个子的正负值为+18,全队排名第二,仅次于+23的鲁迪·费尔南德斯。

凭借出色的表现,小加索尔还以场均14.4分5.5篮板4.1助攻1.1抢断的数据,入选了本届世界杯的最佳阵容。如今34岁的小加索尔,已经成功从哥哥保罗·加索尔和前辈加巴约萨等人的手里接过了火炬,重新点燃西班牙篮球的火种。

当然,世界杯冠军只是西班牙篮球的一个目标。明年的东京奥运会,小加索尔将和西班牙迎来更大的挑战,届时面对实力更恐怖的美国以及其他豪强,斗牛士还能笑得像今晚这么开心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