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科拉这次挥手令人心酸 39岁钻石仍不愿就此止步

季孟年09-15 23:3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北京报道

斯科拉挥了挥手,带领着阿根廷球员离开了场地的中心。这是本次男篮世界杯决赛之后发生的一幕,就在几分钟之前,西班牙刚刚赢下了世界杯的决赛。

全场比赛一直都是观众宠儿的斯科拉不想在这个时候喧宾夺主,他带领着阿根廷队低着头走出了球馆。在他们的背后,西班牙球员站在场地中心尽情的庆祝着胜利。

“西班牙队很出色,他们拿到了不少冠军,我对他们的取胜表示祝贺。很遗憾,我们输掉了比赛。“斯科拉在赛后平静的说道。从他的脸上,你甚至看不到任何的忧伤。但是,斯科拉的内心一定五味杂陈。在距离冠军最近的地方倒下,这是任何职业球员都不希望看到的结局。这样的感觉,西班牙的球员们或许最懂,他们其中有的人经历了两次奥运会决赛的兵败。

因此在赛后,小加索尔伸出了他的双臂,给了斯科拉一个大大的拥抱。全场的观众,似乎也都在为阿根廷今夜的失利而惋惜。不过,这就是竞技体育,每一个毛孔当中都透露着残酷。

在本场比赛开始之前,绝大多数人都认为西班牙在实力上占优。可从情怀角度考量,大家仿佛更希望阿根廷取胜。在赛前斯科拉登场的时候,他也获得了最大分贝的欢呼声。

然而,当比赛开始之后,斯科拉却没有打出人们期待当中的表现。直到第三节还剩下3分30秒的时候,他才靠着罚球得到了本场比赛的第一分。其后,斯科拉希望能够延续攻势,但他却在一次进攻当中滑倒。

此前一直以“返老还童”形象示人的斯科拉,在今天终于显出了老态。

整场比赛,他只有10投1中的表现,得分也只得到了8分。不得不说,斯科拉其实在决赛里面打出了他整届赛事最糟糕的一场比赛。不过,主教练埃尔南德斯还是在赛后给予了爱将极大的肯定。

“西班牙队的防守策略很好,球员执行的也很棒。斯科拉与坎帕佐联系被切断了,他们还有一些很好的防守球员,比如奥利维拉,上一场比赛他都没有出场,可今夜他却先发成为了防守斯科拉的主力军。“埃尔南德斯说道,“任何球员都会有发挥不好的时候,即便库里、詹姆斯、杜兰特也不例外,斯科拉今天也是如此。”

当比赛还剩下1分53秒的时候,埃尔南德斯将斯科拉换下。这位平时幽默无比的主帅,不希望让斯科拉在场上继续度过那煎熬的最后100多秒钟。全场的观众无不为他鼓掌,以表达对这位老将的敬意。与此同时,吉诺比利也站了起来,向自己的老战友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在颁奖仪式结束之后,斯科拉最后一个走进混采区。记者们一波一波的袭来,斯科拉耐心的回答着所有人的问题。在混采区的拐角处,他最后一次停了下来。记者向斯科拉抛出了一个问题,问他关于这届赛事的看法。这位老将想了想,然后说道:“在我经历的所有赛事当中,这是最令我印象深刻,我感觉最美妙的一届。”

其后,又有人问斯科拉,这会不会是他最后一次身穿阿根廷球衣出战世界大赛。钻石斩钉截铁的说道:“不!”

或许,这句承诺为这个悲伤的夜晚增添了几分温暖。39岁的斯科拉,依旧会带着他的傲骨,出现在东京奥运会的赛场上。届时,他将成为第七位五度登上奥运舞台的篮球运动员。

在这个世界上,总有一些夜晚会与遗憾和眼泪同行。但斯科拉的传奇,并不会因此止步!已近不惑的老钻石,依旧在闪耀着自己的光芒。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