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DAY16最佳阵容】小加索尔卢比奥率队捧金杯

李辉09-15 23: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世界杯第16个比赛日的比赛已经全部结束,铜牌争夺战,法国逆转战胜澳大利亚,冠军争夺战,西班牙队统治全场击败阿根廷,第二次拿到世界杯(世锦赛)的冠军。

最佳阵容

控球后卫:里基·卢比奥,西班牙

决赛的舞台上,卢比奥证明了他是本届世界杯最好的后卫,面对此前表现抢眼的阿根廷后卫坎帕佐,卢比奥在对位上完全占据上风,全场比赛他砍下20分7篮板3助攻,在他的主防下,坎帕佐此役11投2中只拿到11分8次助攻另外还出现了2次失误。

既能控制坎帕佐,又能在进攻端给阿根廷队制造威胁,卢比奥的存在就是西班牙队决赛获胜的重要原因之一,赛后卢比奥也荣获决赛单场最佳球员,同时他还入选了官方评出的最佳阵容以及当选赛事最佳球员,28岁的卢比奥在世界杯上迎来了大丰收。

得分后卫:南多·德科洛,法国

面对此前曾击败过自己的澳大利亚队,法国队在上半场打得极其的艰难,上半场结束时他们全队只拿到21分,第三节两队的分差一度被拉大到两位数,但此时德科洛站了出来,替补登场的他在第三节拿到4分,第四节砍下10分,全场比赛拿到19分,在他的帮助下,法国队在第四节将比分反超,并在最后时刻保住了领先优势。

毫无疑问,德科洛是法国队本届世界杯能够收获第三名的关键,他堪称本届世界杯的最佳第六人。

小前锋:加布里埃尔·戴克,阿根廷

如果要评选最佳第六人,德科洛最大的竞争对手就是戴克,这位效力于西甲皇马的球星,在本届世界杯令人眼前一亮,决赛的舞台,在球队全场被动的情况下,身为替补的戴克始终保持激情,他一次次用突破帮助球队努力缩小比分。

全场比赛,戴克13投10中,6罚全中狂砍27分,27分也是决赛双方的最高得分,戴克本届世界杯的横空出世也让阿根廷球迷看到了未来的希望,如今的他已经成为了阿根廷媒体的宠儿。

大前锋:胡安·埃尔南戈麦斯,西班牙

首发登场的埃尔南戈麦斯很好的完成了自己的工作,利用小加索尔和卢比奥的潜质,埃尔南戈麦斯登场25分钟6投4中拿到11分5篮板1助攻和2次抢断。

最终,埃尔南戈麦斯和他的哥哥威利·埃尔南戈麦斯一起帮助西班牙男篮捧起世界杯的冠军奖杯,他们也将西班牙篮球的兄弟组成很好的传承了下去。

中锋:马克·加索尔,西班牙

如果要评选决赛的MVP,小加索尔或许更值得当选,此役,小加索尔继续展现着他在攻防两端的超高篮球智商,面对阿根廷撕咬式的防守,小加索尔送出7次助攻,他将高位策应演绎的炉火纯青,此外在个人进攻方面他也得到了11分另外还抢下了7个篮板。

当然,小加索尔决赛最重要的表现还在于防守,对面39岁的斯科拉此前状态神勇,但在小加索尔的限制下,斯科拉直到第4节才投中运动战进球,而在小加索尔的防守下,阿根廷队多次在三秒区内无功而返,全场比赛小加索尔送出了3次盖帽和2次抢断的全能防守数据。

卢比奥是西班牙队的进攻核心,但小加索尔或许才是这支球队的灵魂,第四节当他重新上场后,西班牙队迅速稳定局面,最终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了最后,3个月的时间,小加索尔先后品尝了NBA总冠军和世界杯冠军的滋味,他堪称2019年世界篮球先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