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15年交手钻石1胜4负完败牛角!明年东京再复仇?

韋人匕09-15 23: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拿过奥运会冠军的阿根廷人,上一次品尝世界杯冠军滋味,还要追溯到1950年在家门口布宜诺斯艾利斯举办的世锦赛,至今已有69年。尽管2002年世锦赛曾再度杀入决赛,但阿根廷在印第安纳阿波利斯负于塞黑,只拿到一枚银牌。

2019年在中国举办的世界杯,原本也不是阿根廷冲击这个目标最好的机会。他们的阵容结构、高度劣势和运动天赋,都已远不及当初的黄金一代。但就是这样一支不被看好的阿根廷,先后击败黑马尼日利亚,年轻球队俄罗斯、波兰和夺冠大热塞尔维亚,最终以14分的优势战胜法国,带着不败金身挺进决赛。

但面对同样告别黄金一代的西班牙,阿根廷的劣势尽显无疑。被斗牛士打出14比2的梦幻开局之后,阿根廷曾一度将分差追至4分,但随着比赛时间的推移,内线高度的弱点被越放越大。

半场结束,阿根廷只得到31分,落后西班牙12分之多。今天的决赛,也是阿根廷本届世界杯第一次半场落后。在阿根廷过去33场世界杯比赛中,他们只有1次半场得分比今天的31分更低——2010年对阵立陶宛,阿根廷半场仅得30分。

所有数据表明,阿根廷都是处于下风的那支球队。半场助攻6比12落后,篮板15比26落后,其中前场篮板2比10。他们的核心斯科拉,半场3投0中0分入账,只有4篮板1助攻1抢断2失误。

而这样的差距在下半场仍然没有改变。第三节还剩3分29秒,斯科拉通过罚球得到今晚的第一分,但直到末节5分38秒,斯科拉才在篮下单打小加索尔成功,得到运动战的第一分。全场比赛,39岁的斯科拉10投1中仅得8分8篮板,外线核心坎帕佐也被彻底锁死,尽管贡献了11分8助攻,但11投仅2中。阿根廷被限制的不仅是两位核心,全队36.8%的三分命中率,今天只有26%。

这场失利之后,阿根廷在最近15年面对西班牙只取得1胜4负的战绩。当然,潘帕斯雄鹰还有机会复仇,明年的东京奥运会,斯科拉依然会继续为国出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