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浦和难兄难弟比谁更惨 于海:他们还有天皇杯

王晓瑞09-16 09:00

体坛周报记者王晓瑞日本埼玉报道

分别头顶中超、日本天皇杯冠军的上海上港和浦和红钻,现在该比一比谁更过得惨淡。9月13日上港客场败走济南,赛后主教练佩雷拉公开承认卫冕无望。然而,浦和红钻的近况也好不到哪里去。24小时之后,主场1比2不敌大阪樱花,最近7轮联赛无一胜绩。“浦和正在逼近降级到J2联赛!”日本媒体纷纷发出感叹。毫无疑问,17日这场对决之于上港、浦和,都可以称得上“救赎之战”。

“我们必须学会面对这些困难!”埼玉之战,队长浩克因为累计两张黄牌自动停赛,艾哈迈多夫和吕文君也有可能因伤缺阵。种种不利条件摆在面前,很容易让人忆起三年前此刻远征全州。“大家心里面都很清楚,无论面临怎样的局面,遇到什么困难,都必须要在这一场亚冠踢出最出色的状态,必须到日本有所作为。”于海认为,这是一场极为重要的比赛,上港大多数人对此心知肚明,“浦和就算输了亚冠还有天皇杯呢,我们真是没有任何退路!”

间歇期归来,佩雷拉又为球队量身定做一套新阵型。结果在射门数、传球数、控球率、进攻主导率等多项数据占优之时,还是没能防住鲁能的犀利反击。但他认为,从比赛过程和场面来看,这一次改良称得上初见成效,“我们所坚持的是攻势足球,也占据了一定的主动和优势。”客场对阵浦和红钻,即使进攻核心浩克遭遇停赛,佩雷拉也要把重心放在进攻层面。被浦和手握两个客场入球,他必须选择豁出去搏一搏。

其实相比两年前问鼎亚冠,浦和红钻的防守水准已有大幅下滑。比方说最近8轮联赛,他们不仅每一场都有失分,丢球数累计达到13粒。最近4次主场比赛,更是场均被2.25次破门。“如果当时多一些耐心和稳健,也许下半场就能反超比分,甚至踢到4比2乃至5比2。”有了第一回合的交手,队员们更为了解现在的浦和红钻,“下次面对他们,还是需要多一点信心才行。”张卫表示。

本来,浦和红钻想要通过对阵大阪樱花的胜利,为这一场亚冠造势。结果却事与愿违,不仅1比2不敌樱花,老队长阿部勇树还在上半场结束前染红下场。赛后,大槻毅都被气得说不出话,“虽然结果没有达到预期,但大家确实想要通过一些方式,重振球队的士气。我会和队员们站在一起,但现在,无法用语言表达此刻的心情。”

众所周知,浦和红钻的埼玉世界杯球场上座历来十分火爆。而伴随着排名滑向降级区,13日对阵樱花的球市创造历史新低:22640人。在球场的主观众席和东侧看台,无人问津的空席十分乍眼。赛后球员们跑到看台下谢场,也遭致很多嘘声和不满。前锋兴梠慎三愿意直面这一切,他号召道,“我很理解球迷们的怒不可遏,现在,我是怀有一种十分抱歉的心情。全体队员都想给予球迷献礼,希望下一场他们热烈支持,我们一定要用胜利回报大家!”

话虽如此,日本媒体并不看好浦和可以扭转乾坤。不敌樱花后,《产経新闻》单独撰文解析该队的保级形势;《足球文摘》的批评同样不留情面,“从比赛过程来看,战术完全没有得到实施,攻守两端极为混乱。如何组织进攻?该在什么区域反抢?这就是季前还被认为有望夺冠的球队。”屋漏偏风连阴雨,前锋武富孝介保守治疗趾骨伤病失败,将进行手术治疗。大槻毅原计划是让他在本月复出,现在已被证实赛季报销。

对于浦和深陷窘境,上港方面没有太多关注,“对方遇到麻烦,我们也有困难,关键要看临场发挥,以及谁的晋级决心更大。”一位老队员感慨,对比两年前,两支球队如今均未处于最佳状态。而这样的比赛,或许要比平常更有悬念。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