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晋级重任压在奥斯卡身上 小金人能否破荒?

王晓瑞09-16 10:4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日本埼玉报道

队长浩克停赛、艾哈迈多夫有伤在身,现在,晋级的重任压在奥斯卡的肩上。毫无疑问17日客战浦和红钻,他将是上海上港队的一号核心球员。“关于第二回合的较量,如果我们能够像主场比赛下半时那样表现,上港队就有很大的机会取得胜利。”回顾双方上一次交手,正是奥斯卡关键时刻力挽狂澜(带球突破遭遇毛里西奥侵犯被判点球)。而实际上,他本人对于浦和红钻也是相当熟悉,加盟上港以来已经交手5次。

然而,前两回跟随球队来到埼玉,奥斯卡都是失意者。2017年亚冠小组赛和半决赛第二回合,上港均在客场0比1不敌浦和。而且在第一场,奥斯卡两度射失点球。第二次做客埼玉,他虽然表现不错,却未能在落后之际扭转战局。“是的,半决赛失利的记忆并不美好,因为上港队输掉了比赛,尽管我们当时的表现非常出色。”时隔两年再战宿敌,奥斯卡称,2017年的交手纪录放到今天,已经没有太多的参考价值。“现在,他们(指浦和红钻)是一支不同的球队,两支队伍阵中都有不同的球员。”

因为“绿巨人”浩克遭遇停赛,这一次远征日本,奥斯卡便成为赛事主办方最为关注的上港球星。他对外表示,如果没有浩克,自己会在场上怀念起他,“他是上港队中最优秀的球员。当然,球队也有一些其他的优秀球员,他们将会全力以赴。实际上,谁最终上场比赛并不重要,全队必须展示出作为一个团队的表现。因为大家都很清楚,我们必须赢下这场比赛。”接过核心大旗,奥斯卡的态度非常坚定,球队肯定会想念浩克,但无论遇到怎样的情况,都要做好准备在埼玉赢得胜利。

即便缺少浩克,在奥斯卡身边,仍有一位实力出众的世界级球星,即今年夏天刚加盟上港的阿瑙托维奇。奥斯卡同他关系甚佳,阿瑙托维奇刚到上海时,第一天晚上就被奥斯卡邀请共进晚餐。“说起我认识阿瑙托维奇,已有很长一段时间。我们在英超时就会经常交手,他拥有很多优点。”奥斯卡称,“我希望阿瑙托维奇能够帮助上港队夺得冠军,同时不断提高全队的实力。但他毕竟刚到球队,只踢了几场比赛而已,时间还有点短。”

这一对8号和9号如何连线?这是很多人十分关心的话题,但奥斯卡更在乎的,则是团队战斗力可以发挥几成。他认为,第一回合交手浦和,球队在上半场犯了很多错误。同时,下半场的表现也会给予大家一些信心。奥斯卡直言,再战浦和红钻,需要坚持“第二个45分钟的表现”,“我也有责任带领团队向前迈进。”

2019年,奥斯卡已在亚冠打入3球、助攻5个,三年累计下来,外战进球数恰好达到10个。然而,过往5次对阵日本红魔,“小金人”一直颗粒无收。中国有句俗话叫做事不过三,第三次挑战埼玉世界杯球场,奥斯卡能否实现对阵浦和的破荒?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