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锦赛许昕镇守上半区 张本智和能否成搅局者?

李婷09-16 09: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2019乒乓球亚锦赛单项赛种子签表出炉。男单方面,张本智和能否成为中国军团的搅局者?

国乒女单包揽四强颇有希望,而国乒男单想要实现这样的成绩则困难颇大。头号种子许昕在八分之一和四分之一很可能面对吉村真晴和李尚洙的挑战,但近两个月以来状态奇佳的他锁定一个四强席位几乎没有悬念。而上半区另一个四强席位就看梁靖崑能否在强手如林中守得住了。

和张本智和、郑荣植同在一个区,梁靖崑可谓签运不佳,八分之一面对郑荣植就是一场恶仗,更可况胜出后四分之一还可能遭遇张本智和,这样的签表对梁靖崑无疑是巨大的挑战,如果他能挨个胜出跻身四强,无疑是在教练组面前证明了自己对抗外战的能力,如若不能胜出,上半区的晋级重任就只能交给许昕了。

相较于上半区的强手如林,下半区中国选手应该会比较容易过关。樊振东前一段时间状态起伏颇大,亚锦赛是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他很可能在四分之一决赛面对队友王楚钦,当然前提是后者得在八分之一决赛击败韩国选手张宇镇。下半区另一个四强席位则很可能归属于林高远,当然,他也得先击败世锦赛的韩国黑马安宰贤和中国香港老将黄镇廷才行。

其实本届世锦赛女单看点并不算多,无外乎是看看老中青三代中国女单到底谁能笑到最后,但男单的话,一来是看樊振东能否重整旗鼓找回自己,二来是看许昕能够延续自己单打上面的不败战绩,三来则是看“天才少年”张本智和在中国选手的阻击下能够走多远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