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白人势力借世界杯复兴!团队篮球对抗天赋

刘鹏飞09-16 08:30

特约记者刘鹏飞报道

或许很多球迷不太知道,现代篮球运动在刚兴起的那些年,一直是白人运动员的专属,而后来随着篮球规则和技战术的发展,运动能力更强且耐力更为出色的黑人球员才逐渐接管了这项运动,也成为了NBA联盟的主流。

可如今这个时代,在NBA联盟规则和打法风格的不断演变下,这种势头近年来已然发生了改变,而聚焦本届即将落幕的FIBA篮球世界杯,也注定要演绎一番“白人统治”,要知道,决赛对阵双方阿根廷和西班牙此番派出了清一色的“非黑人阵容”。

毋庸置疑,20年前的白人中锋在NBA很难取得太大成就!究其原因在于十年前的NBA各支球队均有黑人大中锋坐镇,内线进攻几乎是每支球队的常规武器,而现在可以想像哪些球队还以内线肉搏作为首要的进攻选择?提速打小球就放弃了所谓的“传统中锋”,白人中锋的内线策应能力升级成为“一招鲜”,在欧洲联赛,中锋的策应和外线投射都是基本操作。

与此同时,白人球员不仅限于内线中锋范畴,在其他位置上的策应球能力和精准投射也是公认出色。白人球员的大局观是很多黑人球员所不能及的,虽然在运动能力层面存在天然差距,但在当下篮坛,身体对抗的比例已经慢慢降低,越来越多的得分来自于投篮,这样的时代趋势属实越来越有利于白人球员发展。

以澳大利亚的英格尔斯为首的锋线侧翼球员也慢慢成为了白人球员进军NBA的模板定位。还是那句老话,叹为观止的团队篮球依旧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有效制约过人的运动天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