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夺冠梦之队却中枪 斗牛士主帅机智化解尴尬

季孟年09-16 07: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北京报道

11年前,西班牙男篮在五棵松体育馆当中不敌美国梦八队,无缘奥运会的金牌。现如今,他们又一次回到了这里,并且拿到了世界杯的冠军。

虽说最终西班牙并不是击败美国夺冠,但他们在此次世界杯当中的发挥,也已经足够具有传奇性。而在比赛结束之后,《纽约时报》著名记者马克•斯坦给西班牙男篮主帅斯卡里奥罗提出了一个问题,让在场的所有记者都竖起了耳朵,希望能够听到斯卡里奥罗的答复。

马克•斯坦问道:“西班牙队在此次世界杯当中连克强敌最终夺冠,但现在我们已经不知道美国队到哪里去了,你怎么看待老对手?”

斯卡里奥罗嘴角露出了一丝微笑,大家都期待着这位冠军主帅能够在这个特殊的夜晚口出狂言。但他却说道:“美国队在今年没有取得很好的成绩,这的确是事实。但是,很有多人在取笑这支球队,我并不认可这样的行为。至少在我看来,我对美国篮球有着100%的尊重,他们是篮球的先驱者,代表着先进的发展方向。”

此外,斯卡里奥罗教练还特意提到了美国男篮的主教练波波维奇,他说道:“波波维奇是一个非常出色的教练,至少他比我出色多了。我依旧会对他们有着极大的尊重,在明年他们会回来的。”

斯卡里奥罗除了担任西班牙主帅之外,同时也是猛龙队的助理教练。他始终认为,在NBA的这几年对他的执教经历有着极大的帮助,斯卡里奥罗在今天赛后也说道:“我把一些我在NBA学到的东西应用到这次世界杯中,我从那些NBA球员身上学到了很多,尤其是很多细节和风格。”

但是,他同样强调,有一些NBA的细节是对世界杯有用的,FIBA的有些东西也值得NBA借鉴,但是我们不能直接对比两个比赛,他们是不同的比赛。

事实上,斯卡里奥罗就是NBA与国际篮联融合共进的最好例子。当这世界上的两大篮球联盟相结合的时候,世界整体篮球水平才能取得提升。不过,这一次兵败也一定会狠狠的刺激美国篮球,刺激NBA。当东京奥运开战的时候,他们很有可能派出最强阵容以完成救赎。

届时,西班牙有可能再度与美国在决赛相遇。不知道两队能够擦出怎样的火花,西班牙队又能否捍卫世界冠军的荣耀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