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兵布阵屡出昏招导致失利 朴忠均已成天海短板?

天林09-16 09:52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天林报道

客场1比2不敌富力,天海命悬一线,谁也没有想到,俱乐部赛季中途的请回救火主帅朴忠均,反而加剧了球队堕落的速度,他的用人选择与战术布置,已然成为了天海的最大短板。

上赛季末,朴忠均顶替保罗·索萨,成为天海的救火主帅,以五轮不败的战绩带队完美收官。返回韩国后,他始终没能找到下家,直到与天海再度牵手。崔康熙对昔日爱徒的评价毫不留情,他表示印象中的朴忠均几乎没有担任主帅的经历,因此无法对他的执教能力做出评价。的确,上赛季末,朴忠均成功的带队经历离不开后方“智囊团”的支持,而那时的天海依旧有强援坐镇,财力、人力方面都有足够的保障。

今时不同往日,天海经历剧变,朴忠均失去恩师的点拨,带着一支动荡中的队伍驰骋中超。几个月的时间里,韩国人几乎没有为球队带来任何改变。与富力一战的败绩实则早有预兆,间歇期与泰达间的热身赛,天海上半时被对手狂入三球,当时曾有记者感叹道:“球员们在这个间歇期到底练了些什么,完全看不到改变。”直到下半时比赛,泰达派出全替补,天海才重新掌控比赛,最终逆转取胜。

令人意外的是,出征广州前,朴忠均告知阿兰无需随队前往,将希望寄托于杨旭,却未有战术依托,为这名支点前锋提供火力保证,而他无视“规避条款”派出“雷鸟”的选择同样出人预料。令人不解的还有韩国人的排兵布阵,间歇期大练特练的孙可与王晓龙均未出现在首发阵容中,反倒是因伤错过热身赛的宋博轩被委以重任,赛后得到全场最低评分。而比赛中,朴忠均令王晓龙替下伤号张成林的决定,看得人一头雾水。

其实在张成林受伤之际,俱乐部副总兼领队李玮锋出于一贯的战术考虑,曾下意识的让身旁的糜昊伦前去热身,几乎同时,朴忠均将王晓龙喊到身前,开始布置战术。看到主帅用王晓龙换下张成林,天海替补席目瞪口呆,所有人都傻眼了。结果有目共睹,出现在左后卫位置上的王晓龙极为不适,毕竟整个间歇期,他一直扮演着锋线杀手的角色,反差之大不言而喻。令人无奈的是,朴忠均为了弥补这次换人漏洞,用郑达伦换下宋博轩,将王晓龙的位置前移,而在队伍最需要进攻的时候,他并未派出孙可加强攻势,而是进行了后腰位置上的对位调整。一场败绩,天海却付出了两人受伤、张诚停赛以及高额违约金代价,可谓输球输人。

此前的间歇期,朴忠均表示会借此机会补强队伍短板,待联赛重开后,天海依旧战术混乱,作为一名“菜鸟”主帅,朴忠均能够为队伍带来的变化十分有限,再加之用人方面的不知所以,注定天海会在保级关键时刻翻车。眼下中场还剩6轮战罢,天海仍有希望扳回劣势,只是以目前球队展现出的技战术水准而言,指望朴忠均带队创造奇迹并不现实。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