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胜华夏几乎提前保级 王宝山:自始至终尽在掌握

葛嘉浩09-16 10:55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葛嘉浩报道

4比1,河南建业在主场干脆利落的拿下河北华夏幸福,也创造了本赛季最大的赢球记录。本场比赛过后,建业已拿到30分,在联赛还有6轮的情况下领先降级区12分,本赛季的保级任务已基本提前完成。

长达一个月的间歇期,建业全队在中牟基地进行了艰苦的训练,从比赛场面上看这个间歇期建业练的不错,对比赛的欲望也比对手更加饥渴。赛前,王宝山在发布会上夸赞华夏幸福是强队,但他对这场比赛做了充足的准备并志在必得。华夏在建业身上没有占到过什么便宜,历史战绩上,建业对华夏已取得五连胜。

开场后,华夏对建业的前场逼抢应对不足,从比赛的第一分钟开始,建业中前场持续进行高压逼抢,这也让华夏后防线出球有些慌张,建业的第一个进球也因此而来,对手的失误转化成了周定洋的进球。在此前的间歇期内,王宝山对前一段时间球队出现的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的训练,与此同时在定位球上下了一定功夫,比赛中的2粒进球都是通过定位球转化而来。

王宝山也认可了球队的表现,“比赛从第一分钟到最后都能按照我们的部署执行。赛前的演练、传控、坚持反守反击,还有定位球的问题,今天比赛之前我们曾经创造了很多任意球的机会,但得分效率不高,我强调了发球抢点这方面的问题,这场比赛也得到了体现。”

比赛结束后,王宝山在更衣室门前与球员一一击掌,巴索戈过来之时,王宝山特意做了一个要给巴索戈擦鞋的动作,并拍了一下自己的膝盖。本场比赛之前,有传言称巴索戈在建业已无位置,球员本人在非洲杯之后糟糕的状态也想离开河南。据了解,间歇期假期归队后,巴索戈专程找王宝山谈话,两人进行了数次沟通,本场比赛喀麦隆人的状态大有回升,卡兰加也助其打入一粒进球,王宝山用另外一种方式激活了巴索戈,巴索戈的激活,不仅让传言不攻自破,也对未来建业的战术选择有很大帮助。

在联赛还剩下6轮,建业已经保级的情况下,球队可以进行更多的战术演练为下赛季做准备。王宝山曾多次在不同场合提到,希望可以为球队进行更多的战术选择,不仅仅只是打防守反击,未来的一段日子也给予了他充分的时间。

在赛后发布会上,王宝山透露未来可能会转向4后卫体系,已经打了五年5后卫体系的建业队在未来会选择4后卫吗?王宝山说,“未来要在保级的基础上争取更好地名次,给战术打法提供多样性。比如我们不敢打4后卫,之前对阵申花4后卫就打得不好,自信心上不足,希望有改善,在今后的比赛有提升。重要的是在提心自信的前提下,培养队员对胜利的习惯,别一碰到什么球队就有心理自卑,要把这种状态有所改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