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保罗变阵又失败 幸亏升班马送红牌点球

彭雷09-16 04: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彭雷

除了结果,除了皮亚特克终于破荒,客场1比0击败10人维罗纳,AC米兰并没有什么值得骄傲的。

过去五次面对维罗纳,AC米兰仅仅取得1胜2平2负的成绩,而且,过去两次客场挑战维罗纳,AC米兰全输了。所以本场比赛前,“破咒”也是主题。主帅詹保罗的法宝就是,“变阵”。上轮对布雷西亚,就已经让苏索去右边锋位置,打了一个变型的4312(前腰去边锋)。本场再次挑战升班马,詹保罗又玩了一个所谓的4312,苏索还是右边锋,皮亚特克还是中锋,但前腰重新设置让帕奎塔“本色出演”,当初在巴甲,帕奎塔就是前腰。还有一个重要变化,后腰交给了伤愈的比格利亚,本纳塞暂时替补。

开局后场地条件不好,AC米兰的传控打不起来,恰尔汗奥卢就多次滑倒丢球。但比赛转折发生在第20分钟,维罗纳新加盟的中锋斯特平斯基脚踹穆萨基奥头部,被VAR介入后直红下场,维罗纳10人作战。但此后维罗纳龟缩防守,AC米兰并没有获得什么好机会,反而是差点被对手反越位偷袭得手,维雷的单刀打偏。

半场过后,詹保罗用雷比奇换下帕奎塔,证明了自己的新战术又失败了。阵型变为433,雷比奇去了左边锋,这也是他喜欢的位置。雷比奇上场后就错失一个单独面对门将的机会,苏索完美的过顶球,可惜雷比奇门前将球踢歪。随后卡拉布里亚禁区外远射,击中立柱。远射,是破密集防守的办法。第65分钟,恰尔汗奥卢禁区边缘的中距离射门,打到了维罗纳球员手臂上,点球没有疑问。

皮亚特克用了很夸张的助跑和假动作,皮球终于飞入网窝。这是皮亚特克赛季首球,也是米兰新9号的起跑线。最后时刻,皮亚特克还曾经打入一球,但因犯规在先被VAR取消。

读秒阶段,AC米兰禁区边缘防守犯规,卡拉布里亚直红下场,直接任意球让人心惊肉跳,毕竟贝洛索首轮就是10打11的情况下直接任意球扳平了博洛尼亚。可惜这一次贝洛索的射门打在人墙上,维罗纳补射也偏出立柱。AC米兰险之又险,拿到不能不得到的3分。

纵观整场比赛,詹保罗变阵失败后及时调整,加上维罗纳自己的红牌和送出的点球,AC米兰险胜升班马。开局2胜1负,对两支升班马都是1比0的比分,确实无法让人信服。好在皮亚特克开胡了,德比前也收获了一些心理上的平静和自信,下周的德比,将是真正检验詹保罗成色的舞台了。

AC米兰阵容(4312):唐纳鲁马/卡拉布里亚、穆萨基奥、罗马尼奥利、R罗德里格斯/凯西、比格利亚、恰尔汗奥卢/帕奎塔(45’雷比奇)/苏索、皮亚特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彭雷

《体坛周报》记者、专攻意大利足球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