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梅里武断调整令人瞠目结舌 球迷:别再伤害我们

刘川09-16 02:4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在周日沃特福德的维卡拉格路球场,阿森纳踢出了埃梅里治下最为惊惶不定的一场比赛。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他们最终被主队狂轰滥炸了31脚射门,这是数据公司OPTA自2003-04赛季统计射门数据以来,单支球队的单场射门之最。而枪手主帅埃梅里更是应该直接为球队的两次丢球负责。

阿森纳的第一个丢球来自帕帕斯塔索普洛斯的失误,莱诺将球门球以短传的形式送到了希腊中卫脚下,后者向禁区外的传球随即被对方断下后推射空门得手。

这表面上似乎是帕帕斯塔索普洛斯的个人失误,然而BBC现场记者罗斯滕斯则指出,这次丢球实际上却是阿森纳对所谓战术布置不合时宜的拘泥所致:“在球门球新规则实施之后,阿森纳现在习惯用短传的形式来处理球门球,而沃特福德正是抓住了这一点,他们认准阿森纳球员不会选择大脚将皮球第一时间开出危险区域,因此在禁区附近疯狂逼抢每一个传接球的阿森纳球员。让人难以想象的是在险象环生的情况下,阿森纳居然还连续三次坚持用短传渗透来处理自己的球门球,而在他们第三次在禁区内这么玩火时,也终于搞出了状况。”

新规则现在允许球门球可以开给本方禁区内的队友,不过这一规定同时也是一把双刃剑,因为它在与此同时也允许对方球员在门将触球将皮球传出之后,立刻进入到禁区抢断拦截。而沃特福德则恰恰抓住了阿森纳在这方面的软肋。

一位名叫阿德里安的阿森纳球迷就认为主帅埃梅里应该为这种诡异死板的战术部署负责:“现在像埃梅里这样的教练一味只想从这类新规则中取巧进攻,但是他们好像已经彻底忘了,一般在被对手猛攻的情况下,球门球恰恰是防守一方用来调整和巩固自己的防守阵型的黄金时机,同时也是打乱对方进攻节奏的手段,但是到了阿森纳这里,他们这种毫无变化的短传球门球却反而变成了对手的进攻机会,这是埃梅里死板部署战术的结果,现在球队的防线甚至只有在对手获得角球的时候才能获得喘息的机会。”

阿森纳的第二粒失球则来自一次点球犯规,这看上去似乎仅仅是运气不好,然而从上赛季开始,英超除了布莱顿之外,没有球队像阿森纳这样屡屡以点球宴客。在埃梅里上任之后,枪手已经前后给对手送出了10次点球机会,而单单是在新赛季的前5轮联赛中,阿森纳就已经3次送点:在最近三轮联赛中先后给利物浦,热刺和沃特福德各送出了一次点球机会。球队在禁区内如此大方,这已经不能用运气不好来解释阿森纳这方面的数据。

而除了毛糙的禁区防守,埃梅里本场比赛令人瞠目结舌的三次换人才是球队最终葬送三分的最关键原因。在沃特福德扳回一分的情况下,埃梅里在短短10分钟的时间用完了所有3次换人名额,且三个被换下的居然全部是球队的中场球员。最终只有全场表现最差的扎卡一人留在了场上,而上半场有过可圈可点表现的冈杜齐、厄齐尔和塞瓦略斯尽数被埃梅里撤下,他换上了托雷拉,以及威洛克和奈尔逊这两员经验明显不足的小将,阿森纳的中场也在此后彻底溃不成军。

赛后扎卡也承认:“我们下半场看上去非常恐惧,以至于没有人想去拿球。”而阿森纳队长本人在比赛被扳2比2平后的表现更是让球迷愤怒,他看上去已经提前放弃了比赛,在皮球传到自己脚下后都潦草送给了对手,然后站在原地目送对手全速反击,连象征性的抵抗和干扰也懒得走走过场。

而在这么一场灾难性的表现之后,一位阿森纳球迷在BBC的留言板上近乎哀求的对埃梅里说道:“乌奈先生,请问您什么时候能够停止用这种毫不在乎的武断换人行为来伤害我们?”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