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回应世锦赛风波:用成绩说话 他们很难超越我

水冰09-16 10: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上周末,游泳奥运冠军孙杨做客了湖南卫视最新一期的《天天向上》节目。在经历了“拒绝尿检风波”以及世锦赛“领奖台拒绝握手、拒绝合影”事件后,在这期节目中,孙杨也被主持人问及了此事。

对于世锦赛的风波,孙杨回到道:“其实我觉得没有必要太在意这些东西,因为他们的目的就是为了影响我。那么,我要做的就是树好自己的心态。因为我觉得在赛场上还是用成绩说话。而且我觉得不礼貌的行为,首先他不尊重自己,其次,他也不尊重他自己的国家,第三,他也违背了奥林匹克精神。我需要做的就是用最好的成绩去回击他们。”

此外,孙杨还表示:“大家看新闻也知道,他们说了就是要用这种方法来影响孙杨,我没有让他们的伎俩得逞。而且我想在自由泳这个领域里面,至少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他们很难超越我。”

在本期节目中,孙杨的启蒙教练朱颖也现身节目现场,对于启蒙恩师,孙杨自然少不了各种赞美的辞藻来介绍,而最有重量的一句话恐怕就是:“如果没有她把我领进游泳的大门,可能大家也看不到中国游泳队的孙杨。”朱颖教练也回忆说孙杨11岁的时候去比赛,表现有一些遗憾,但是当时的孙杨对朱颖说:“四年以后,我给你拿更多的金牌。”孙杨跟朱颖训练了五年,朱颖表示这是跟她训练最短的一个运动员,却是收获最大的。

文/水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