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哈维连碰最差防线 超级射手距埃神纪录近在咫尺

高雯09-16 16: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对阵天津天海梅开二度后,扎哈维将本赛季个人进球数提高到了26个,距离艾克森保持的中国顶级联赛单赛季28球纪录近在咫尺。广州富力还有6场比赛,对手包括河北华夏幸福、北京人和这样的后防线漏洞百出的球队,扎哈维破纪录或许只是时间问题。

扎哈维在和天海的两个进球不仅极为关键,包括最后的绝杀进球,而且还是通过插花脚这一极具想象力的方式完成。赛后,球迷和媒体都对扎哈维的脚法疯狂膜拜,外媒也称赞其魔术师般的射门能够竞争FIFA年度最佳进球。

本赛季至今为止,扎哈维出场22次打进26球,只比艾克森在2014赛季创造的28球纪录少两球。当时艾克森是在28场比赛中打进28球,场均进球数“只”有1个。而扎哈维今年场均进球数达到了1.18个,效率要超过了当年的埃神。

其实在两年前,也就是2017赛季,扎哈维也一度有希望冲击艾克森的纪录。那一年,扎哈维在中超打进了27球,距离追平艾克森纪录仅差1球。本赛季,扎哈维应该不会放过破纪录的机会,尽管他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并不关心纪录问题,更希望通过进球帮助富力获胜,然而这样的平和的心态更有利于他的发挥。

最后6场比赛,富力的对手有人和、鲁能、华夏、卓尔、国安、建业。人和以及华夏的防线也只比富力稍微好一点,前者23场丢了48球,后者24场丢了42球,在失球数分列第2和第4。其他球队虽然防守要好一些,但考虑到赛季末,鲁能、卓尔、建业都是无欲无求的状态,也有利于扎哈维去争取进球。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