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婉婷:担任女足国少主帅很幸福 目标进军亚少赛

零秒绝杀09-16 17:05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昨天(15日),2019亚足联U-16女足锦标赛(简称“女足亚少赛”)在泰国正式拉开帷幕。中国U16女足国少队主教练陈婉婷直言此次比赛的目标就是拿到明年世少赛的入场券:“虽然我们要面对的小组赛三个对手实力都非常强劲,但在抵达泰国之前,我们的备战工作做得很充分。我相信所有教练都认同熟能生巧这个说法。我们的备战是从2018年上半年开始的,通过集训和国际比赛积累了很多不错的经验,这些经验将帮助女孩们更好地面对此次泰国亚少赛这种高水平对抗。我看到队员们在这段时间里进步了很多,我们也将在比赛中证明自己。希望中国队的女孩们可以享受这次锦标赛,展现出她们真正的实力。”

中国U16女足国家队将于16日迎战首位对手韩国队,陈婉婷表示:“泰国很优秀,是很强的对手。对于我们来说,能够与韩国交手,也将是个很好的学习机会。我非常期待明天的比赛,希望我们能全取三分。”

谈及以前执教男足的经验对现在的帮助,陈婉婷表示:“从我执教U16女足国少以来,我很高兴看到无论是软件还是硬件都很好,我要做的跟之前在职业队当教练的事情没有很大不同。我更高兴看到队员们无论是技术还是战术都能执行得很好,能担任U16中国女足教练我很幸福。事实上,我认为作为教练,我们应该有适应一切环境的能力,执教男队、女队,对于我来说其实是一样的,足球的理念不会改变,我只要做好教练的工作,同时,我的助理教练团队也很优秀,帮助了我很多。”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U-6女足国家队将于16、19、22日对阵韩国、朝鲜、越南U16女足国家队。

文/零秒绝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