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病毒+1月长假让冠军悬念又起 只有他神功附体

安晓君09-16 12: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9月13日到15日,国际比赛日结束后,中超联赛第24轮打响,遭遇“FIFA病毒”侵袭的中超豪门集体刹车,广州恒大和上海上港客场输球,而国安在升班马深圳佳兆业身上也只拿到了1分。与此同时,参加了对阵马尔代夫比赛集训的国脚们以及另外13名外援国脚,大部分球员都是有些低迷,只有扎哈维欧预赛、中超连续进球,继续在欧预赛以及中超射手榜上领跑。

恒大上港国安集体掉链子

恒大、国安和上港面对的对手强度并不相同,按理说同时掉链子的可能性并不大。上港客场对阵鲁能,考虑到过往交战记录和对手的实力,他们遇到的挑战最大。而国安和恒大情况各有不同,国安面对保级队深圳,实力明显占优;恒大虽然过往多次遭到苏宁挑战,但球队在间歇期前状态不错,按理说也有不小的取胜机会。

然而三强比赛开始后,状态却都相当糟糕。恒大和苏宁的比赛,恒大绝对是受“FIFA病毒”侵袭最厉害的球队。艾克森和张琳芃在对马尔代夫的比赛中出战了90分钟,回到联赛则是继续首发;杨立瑜、高准翼和徐新虽没出战但也经历了舟车劳顿(本轮首发出场),韦世豪在国足替补出场,朴志洙入选韩国国家队参加了集训,最后时刻落选名单的黄博文首发出场,此外还有郑智。相反,苏宁阵中只有吴曦参加了对阵马尔代夫的比赛,最终苏宁在主场以3比1击败恒大。

恒大丢分,国安却错失了大幅追近比分的机会。国安的两名主力边后卫王刚以及李磊均在对马尔代夫的比赛中踢满90分钟,此外在对马尔代夫比赛中出场的池忠国以及李可,本轮对深圳均是首发出场。本轮替补出场的张稀哲之前也前往了马尔代夫,张玉宁在国奥集训比赛,金玟哉则是在40强赛对土库曼的比赛中踢满了90分钟。可以说,国安遭受“FIFA病毒”的伤害与恒大不相上下,虽然说国安最终在落后的情况下扳平了比分,但拿到1分也算是聊胜于无了。

上港和鲁能的比赛,鲁能的王大雷和蒿俊闵虽然都跟随国足前往马尔代夫,其中蒿俊闵还是国足队长,但李霄鹏早早宣布这两人在本轮轮休,“FIFA”病毒对鲁能的侵袭并不大。上港这边,颜骏凌在对马尔代夫的比赛中踢满了90分钟,贺惯和石柯在本轮一个首发一个替补,外援艾哈迈多夫以及阿瑙托维奇都参加了国家队比赛,后者更是连续踢了2场欧洲杯预选赛。最终的结果呢,客场作战的上港1比3败下阵来。

另外一场焦点战,申花主场0比3完败给泰达。间歇期前,保级球队申花在5轮联赛中拿到3胜2平的成绩,成功逃离降级区。申花之前反弹靠的就是金信煜和沙拉维这两位外援,金信煜之前为上海申花出场7次,打进8球并有2次助攻;沙拉维则出场3次打进3球,有1次助攻。最终,这两人都没能取得进球,申花也只能惨败。

扎哈维神功附体拒FIFA病毒

本次国家队比赛日期间,除了中国国家队的国脚们,还有13名国脚也跟随各自国家队备战,他们分别是韩国的金玟哉(北京国安)、朴志洙(广州恒大)、金信煜(上海申花),以色列的扎哈维、萨巴(广州富力),乌兹别克斯坦的艾哈迈多夫(上海上港),意大利的沙拉维(上海申花),挪威的塞尔纳斯(深圳佳兆业),比利时的卡拉斯科(大连一方),斯洛伐克的哈姆西克(大连一方),委内瑞拉的龙东(大连一方),奥地利的阿瑙托维奇(上海上港)以及肯尼亚的马西卡(北京人和)。

外援国脚中,大部分球员如申花的金信煜以及沙拉维那样,间歇期前状态火爆,间歇期后的首场比赛状态低迷,沙拉维甚至还因伤离场。很明显,疲劳是他受伤的一个因素。

其余国脚,比如说阿瑙托维奇在欧预赛对拉脱维亚的比赛中打入2球,目前在欧预赛上打入6球,位列射手榜第2位,但回到中超联赛中对阵鲁能,整体表现极其糟糕,跑动积极性明显不足。至于欧预赛头号射手,当属扎哈维无疑了,在对阵北马其顿的比赛中打入了他在本届欧预赛上的第8球,然后在对斯洛文尼亚的比赛中再次进球。目前,扎哈维以9球领跑欧预赛射手榜。

扎哈维在6轮比赛中踢了540分钟打入9球,而以色列总共才打入11球。回到联赛中,扎哈维继续大发神威,在富力率先丢球的情况下,扎哈维先是头球扳平比分,然后在第90分钟利用惊艳的插花脚打入绝杀球。目前扎哈维以26球继续领跑中超射手榜,极有可能打破艾克森保持的中超单赛季进球纪录。另外,同样是这场比赛,在对阵马尔代夫比赛中打入1球的杨旭,在本场的第18分钟抓住对手失误打入一球。

除了扎哈维和杨旭这两位国脚进球外,其余国脚是颗粒无收。“FIFA病毒”,的确是让大部分国脚有些疲劳,也直接让国脚多的球队难以一时进入状态。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